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科比全明星一战超六位传奇 詹姆斯三双媲美乔丹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王志锋
2011年02月22日13:55

  N特约记者 王志锋

  本报讯 原本以为这只是一场秀,但发展到最后变成了一场MVP争夺战,除了科比和詹姆斯外,杜兰特、小斯和韦德也参与进来,一场全明星赛变成了“全明星MVP大赛”,最终科比以37分和14个篮板笑到最后,他的表现遮盖了詹姆斯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光芒。同样,西部与东部148比143的比分,也变得暗淡无光。

  西部报了去年全明星输球的一箭之仇,詹姆斯成为乔丹之后第二个在全明星赛场上拿下三双的球员。而科比最终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次全明星大赛的MVP。除科比砍下37分,西部队杜兰特得到34分,这是NBA历史上第二次在全明星赛上同一支球队里两人得分30+。

  飞扣詹姆斯后科比拍他屁股

  好心人说他状态只是暂时低迷;刻薄的人说他已经不行了。然而,科比用自己职业生涯第4座全明星MVP证明,他还很行!

  昨日的比赛一开始,科比就上演一次精彩的扣篮。“小飞侠”沿底线突破德里克·罗斯后从篮筐一侧起飞,转到另一侧时才将球狠狠扣入篮筐,这样的扣篮已经很少出现在如今的科比身上了。看到这一次扣篮,刚刚获得扣篮大赛冠军的格里芬也只能在篮下颔首微笑。上半场结束后科比便有21分入账。第三节,科比继续狂飙,他单节砍下13分,总得分达到34分。

  在随后的一次快攻中,科比明明有直接暴扣的机会,但是脑后长眼的他看到身后詹姆斯紧追了过来,竟放慢了速度,等着擅长盖快攻帽的“皇帝”追袭过来。结果就在这一快一慢之间,科比已然跃起扣篮,而詹姆斯的巨掌也在空中压了下来,结果这一次联盟最强两人之间面对面的较量以科比双手暴扣得手告终。在落地之后,科比还戏谑般地拍了拍詹姆斯的屁股,乐呵呵地转身回去自己半场。

  一战超六位传奇科比直追乔丹

  科比4次MVP的表现,成功超越奥尼尔、罗宾逊以及乔丹,与鲍勃·佩蒂特并列成为历史全明星MVP最多的球员。科比还是自1998年乔丹之后,拿到MVP的全明星票王,历史只有乔丹、J博士与乔治·格文做到过。

  虽然单场拿下37分,但科比距离张伯伦全明星赛的42分纪录还有5分的差距。不过,科比以244分超越了埃尔金·贝勒、朱丽叶斯·欧文以及佩蒂特,全明星总得分上升到历史第4,排在科比前面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贾巴尔、乔丹。科比只差18分就能上升到历史第一。

  除得分外,科比在篮板上同样在昨日的比赛里破了纪录。本场比赛科比抓下14个篮板,其中10个进攻篮板,打破了1980年全明星赛赛丹·朗德菲尔德和1990年全明星赛赛奥拉朱旺创下的9个前场篮板纪录。

  砍下37分14个篮板的科比,是NBA全明星历史上除张伯伦外,在比赛里能至少砍下37分14个篮板的队员。张伯伦在1962年全明星赛上,砍下了42分24个篮板,科比成49年来第一人。

  詹姆斯三双可媲美乔丹

  詹姆斯赛前扬起粉末的举动凸显他的“少年狂”,这同样引起了东区全明星的效仿,然而面对老夫聊发少年狂的科比,“小皇帝”只能黯然神伤。然而,失去全明星赛MVP,詹姆斯同样给我们带来惊喜。

  2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乔丹之后第二个在全明星赛场上拿下三双的球员。在1997年的克利夫兰全明星大赛中,乔丹贡献1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数据,这是在本届全明星之前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三双。不过尽管乔丹拿下了三双并帮助球队获胜,但MVP却被疯狂投中三分的莱斯抢走。与乔丹同病相怜的是,詹姆斯同样未能获得MVP,而且詹姆斯还未能率队获胜。

  詹姆斯的三双也是全明星赛历史上的第二个三双,他追平了乔丹的纪录,甚至在数据上还要更为出色一些。另外,在全明星赛个人场均得分方面,詹姆斯以场均23.4分高居历史第一。相信除此之外,NBA还有很多纪录等待詹姆斯去打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