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世界杯德国站传捷报 陈飞爆冷登顶一鸣惊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7:17

  本报讯 (记者李睿)2011年柔道世界杯赛德国站比赛20日结束,天津小将陈飞斩获女子-70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站比赛中得到的唯一一块金牌。此外,陈飞的这个冠军也实现了中国柔道在该级别上历史性的突破。

  陈飞是近两年国内崭露头角的新人,本站比赛中,她不畏强手,五场比赛全部以一本获胜,决赛中她仅用时1分14秒,就击败德国选手佐克夺冠。陈飞的这个冠军不论对中国女子柔道还是天津女子柔道,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陈飞的这个冠军是中国女子柔道在这个级别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天津柔道继佟文、时俊杰之后诞生的第三个世界冠军。比起陈飞的一鸣惊人,本站比赛中中国其他级别的名将们却显得有些星光黯淡,吴树根、何红梅以及奥运冠军杨秀丽分别在女子-48、-52、-78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铜牌,女子大级别接班人、天津选手秦茜也在+78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铜牌。

  无论女子大级别还是小级别,中国选手都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但像-63公斤级和-70公斤级这样的中级别项目上,中国选手却鲜有作为。不到22岁的天津小将陈飞近两年进步飞快,上升势头很猛,已经成为这个级别中最有竞争力的选手,很有希望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去年,陈飞以前一年青年赛前四名的身份进入全国冠军赛并一举夺魁后,更是一发不可收。去年年底的亚运会上,她在这个级别上获得了季军。时隔三个月,她又在德国一举夺冠。陈飞每年都有好成绩,而且成绩一次比一次好,这也让天津女子柔道队教练吴卫凤十分欣慰。

  几年前,陈飞从静海体校来到天津女子柔道队,曾是田径选手的她,到了天津女子柔道队才真正接触柔道项目。“她对柔道有种十分执著的爱,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吴卫凤由衷地说,“她爱这项事业,所以才会兢兢业业地去钻研它。”据吴卫凤介绍,陈飞的基本素质很好,身体条件也不错,在当时来天津队的一批队员中,她算是出类拔萃的。2009年是陈飞起飞的一年,在武清区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她一举夺魁。而前一年,她还仅仅是青年赛选手,成绩也相当一般。第一个全国冠军,像是给陈飞注入了强心针,她的进步越来越快,在国内-70公斤级的选手中算是有一号了。去年的亚运会,陈飞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取季军,而今更能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

  展望陈飞的未来,吴卫凤相当有信心:“现在奥运会可以说是她的一个目标,而世界杯赛的奥运积分也不少,她如果能战胜更多的对手,还会有更高的积分,出战奥运会也很有希望。陈飞现在还很年轻,上升空间也很大,现在在技术上她越来越成熟了,也有了自己的得意技,前途广阔。她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天津女子柔道、中国女子柔道在中级别上实现突破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