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特鲁西埃:盼一年后中国比日本强 期待执教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2日21:35

    搜狐体育讯 这是深圳足球历史上吸引最多记者的发布会,来自省内外甚至央视、北京台的记者早早就赶到麒麟山庄等待特鲁西埃;这还是深圳足球历史上耗时最长的发布会,下午3点多一直开到6点多,从白天开到了夜晚……

特鲁西埃披深足围脖亮相 白巫师踌躇满志(查看组图)

  看得出来,特鲁西埃很“嗨”。发布会上几乎记者提问的每一个问题,他都会抢着回答,甚至连点名让俱乐部董事长回答的问题,特鲁都不时抢过来说两句。中文??法文??中文,再加上特鲁西埃滔滔不绝,终于造就了这个“史上最长”的发布会。

  “船上不能有两个船长”,这是特鲁西埃的第一句雷语。“我是船长,带着水手朝着目标驶进大海。海里不总是平静的,难免有风暴,我的任务就是带领所有人冲破风暴到达彼岸。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新挑战,有时候踢得不好赢了,有时候踢得好缺输了……我的缺陷和成功一样多。”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也不忘幽上一默:“坐在他掌舵的这条船上很舒服……他的要求我们全都满足,他不是滥用职权的人,我们对此有信心。”

  “孩子需要家”,这是特鲁西埃的第二次雷语。“如果你的小孩今天在这里上学,明天却不知道在哪里上学。如果有一个号学生和一个好老师,但没有学校就没办法开学了。如果你是一个家长,如果今天在这里住,明天到那边住,你是怎么一个感受呢?今天很高兴有足协的领导到场,我想说的是一个孩子需要有一个家。”

视频集锦-特鲁西埃执掌深圳红钻 豪言三年中超夺冠

  “穆里尼奥拿1000万欧元年薪呢,这个不能攀比,打高尔夫的就比研究爱滋病的还有医院里的护士要得到更高的年薪。我的价格是市场决定的……”

  “中国球员脑子里缺的是‘我能做到’的信念,我希望一年后中国队能比日本队强!”

  “如果中国国家队要我,请俱乐部把我转卖给中国足协吧……”

  “打亚冠的俱乐部都必须有自己封闭的训练场、基地,那里面都是足球的味道,茅台红钻队现在只能叫‘队’是不是‘俱乐部’,因为没有自己的场地,没有自己的办公场所,这种情况下怎么能问球员为什么踢不好?”

  几乎每一次特鲁西埃的发言,都能得到台下的掌声。还没有正式带队训练的特鲁西埃,已经让中国人认识到他的演讲天才。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问他准备什么时候开始带队。特鲁西埃很严肃地说:“明天一早我就会赶去与队伍会合,但这几天我只会看,不会带队只会,我需要认识每一个队员,然后才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

  说完正事,没想到特鲁西埃突然问:“嘿,深圳有多少报纸?多少电视台?”就在大家诧异的时候,特鲁西埃笑了:“我希望下周能把所有本地媒体约到一起吃个午餐,大家互相认识一下,准备开始工作。”然后,他专门强调:“我只要本地媒体噢,其他媒体不请!”(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