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陈颖夺冠强势入选世界杯 不敢效仿杜丽携子回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2日22:49

  华奥星空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刘襄琳)虽然过程有些起伏,陈颖最终还是夺得冠军入选女子运动手枪世界杯参赛大名单,这个说话轻声细语、没有丝毫明星架子的奥运冠军善于在决赛最后一枪实现逆转,她内心强大,但谈及到宝贝女儿时,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今日是中国射击队世界杯选拔赛最后一日,陈颖出战25米运动手枪,这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惊天大逆转夺冠的项目。虽然她重返国家队仅两个月,但恢复很快,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以资格赛首位晋级决赛,但是在决赛中她的状态不够稳定,排名曾一度掉下首位,好在凭借最后一组的出色发挥,陈颖最终又一次反超对手夺得冠军,入选今年第二、四站世界杯备选资格名单。

  赛后陈颖表示,决赛不稳定时因为自己开始打得很好,想法多了起来,反而影响了比赛,好在后面及时进行了调整。她坦言整个比赛过程很艰难,有在打奥运会的感觉,“紧张的脚都站不着地了。”陈颖说:“不过教练说这样的感觉很好。”

  中国射击队运动员宿舍二楼有一块黑板,上面有着“向陈颖姐姐学习”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枪班的年轻队员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学习她从容大气,敢想敢做的作风。”、“学习她能够展现自我,享受比赛,赢得比赛。”……而陈颖却说自己和年轻队员有差距,正处于追赶状态。

  “我能表现出训练的正常水平就行,我现在不可能有超水平发挥,不可能和年轻选手有抗衡,”陈颖说:“现在觉得差距很大,从精神状态、身体情况和技术,都存在差距,我正在慢慢追赶,希望能追上她们。”

  重新回到国家队,最让陈颖觉得可贵的是高水平氛围,她说:“今天我们打得都非常好,这是我最想看到的,在这种环境里面能激发我的潜力,去追去奋斗。”对于奥运会席位,陈颖说大家都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只要大家能一直朝着打出高水平而努力,比赛成绩、冠军、奥运席位一点儿也不难,“毕竟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优势项目。”

  离开了宝贝女儿回到国家队已经有两个多月了,陈颖说这段时间只见过女儿四五面,不敢像杜丽一样把孩子带在身边,因为怕自己会更想她。“不过让我欣慰的是,在我陪伴她成长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把她照顾的挺好的。”说到这里陈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但她很快擦干了眼泪。

  “加油,一定要加油。”陈颖最后对记者说,更像是说给自己听。(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