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论坛研究发展方式 胡建国:门球是一项系统工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3日11:03

  华奥星空黄山2月23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门球发展论坛暨2011年全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2月23日在安徽省黄山市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在会上表示,门球活动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要用系统工程理念制定门球运动的发展战略,协调发展,突出门球运动的可持续性。努力研究门球运动的发展方式,找到适合门球普及和开展的最有效的途径。

  胡建国对2010年门球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2010年是中国门球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有两大重头戏值得纪念,一是上半年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门球比赛,一是下半年在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成功举办第10届世界门球锦标赛。

  “四体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及有关省市的领导分别来到门球比赛现场,对赛事给予表扬。很多门球爱好者从全国各地不远千里来到合肥观赛助威,这些都有力的促进了门球运动的发展,也为当地培养了一批门球专业骨干人才。”胡建国说,“高东镇对世锦赛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他们以大上海的大气魄、大视野、大举措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奉献出一流的场地、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赛事、一流的服务,举办了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一流的世界门球锦标赛,让世界门联和各国选手广为赞叹和感动。值得肯定的是,通过举办世锦赛,门球已经名副其实的成为高东镇的品牌项目,为中国门协极力打造的‘一城一地一品牌’的理念提供了最为鲜活的范本。”

  除了两个“重头戏”,我们今年还看到许多可喜的变化。胡建国着重提到门球运动的年轻化和标准化。他说,门球运动在许多中小学校开展起来,获得“全国门球王争霸赛”单打冠军的小将黄家辉只有16岁,而合肥学院建设的门球场也为门球运动推广到大学校园提供了有利条件。门球器材和设施的创新与改善,比赛服装、号码布、记分牌等方面的改变,提升了门球运动的品味,促进了赛事的标准化、规范化。

  “2011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始实施的第一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对于门球发展来说有着难得的发展契机。”胡建国强调说,“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让门球面向学校,面向社会,面向农村,面向工矿企业,服务基层。我们要充分利用门球项目广受群众喜爱,基础好的特点,积极筹备百市、千区、百万人门球大赛。”

  胡建国说,今年全国门球工作会议上增加了“门球发展论坛”,它的意义就在于推进门球运动的理论建设,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门球运动的科学性,促进其健康发展,我们要分析制约,影响门球发展的主要问题,然后找出破解难题的方式。他还透露,力争今年能够实现门球主要赛事电视转播,配合专业门球解说,争取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门球,喜欢上门球运动。(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