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老布智斗奚帅:申花讨走五人 国奥连夜抢回四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3日11:12

  申花还是国奥?这或许正是让王大雷、宋博轩等申花球员困扰的问题,当然,这些问题不需要球员们去解决——申花主帅奚志康与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正为此“激烈交锋”。从去国奥到留申花再到去国奥,一个简单的问题在一天之内三度出现变化,这种情况在历来混乱的中国足球历史上都不多见。更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已经几次三番变化之后,所得到的答案依旧不是最终答案——因为,变化还会继续下去……

  午餐会 奚帅讨走五人

  本报记者 李冰 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参加完新赛季全家福的合影,申花主帅奚志康的心,却早已经飞到了几公里之外的一家酒店。在那里,有老奚去年跟了一年的“师父”,也就是他的前任、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按照约定,昨天中午,正是两人说好的见面时间。

  到了酒店,老奚直接去了老布的房间,虽然距离上次两人见面,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但老奚的心里,还是装满了想要跟老布说的话。“主要还是想跟老布请教一下,毕竟这支队伍去年他带过,希望能从他那里得到一些指点。”

  在房间里聊了一会儿,老奚跟老布一起来到了餐厅,去年在申花队的时候,两人也经常坐在一张饭桌上吃饭。从上海和北京的天气,到申花与国奥的不同,两人的话题,甚至聊到了申花基地食堂的饭菜。“在中国这么久,就属申花基地的饭做得最好吃!”指着面前的餐盘,老布一本正经地来了一句。奚志康马上回答道:“那欢迎您常回来品尝食堂的饭菜,呵呵。”

  怀旧的氛围再温馨,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最终,奚志康还是主动提到了被老布圈进本次国奥队集训名单的五名申花队员:“球队下周就要打亚冠比赛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相信你也知道。所以,希望布帅能够理解我们的困难,让这五名队员回申花队训练,毕竟我们的人员刚刚到位,需要时间和精力进行磨合。”

  事实上,对于奚志康的这次登门拜访,老布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不过,考虑到申花队的实际情况,虽然现在的老布,因为有些名单之中的队员无法到位,他也正面临着无米之炊的烦恼,但他实在没有理由,拒绝奚志康提出的这个正常要求。毕竟在这五名申花队员中,除了董学升之外,其他四人都是申花队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并且全部入选了今年的亚冠参赛名单,如果集体缺席训练的话,对申花的影响可想而知。

  结束了中午的这次拜访后,奚志康领着王大雷等五名队员,从国奥队回到了申花,并且参加了下午的训练。不过,由于国奥队昨天下午只有13名球员参加训练,助理教练黎兵不得不亲自披挂上阵,才凑齐了对抗的阵容,所以在奚志康到场边来观看国奥队训练时,老布又有点反悔了,想要回申花的五名队员。在得知申花队因为下午要参加一项商业活动,上午的训练从11:30开始后,老布向奚志康提出,能不能让五名队员参加国奥队下午的训练。虽然当时老奚没有答应,但是到了晚上,在老布的一再请求下,今天下午,申花的五名球员,将跟随国奥队进行训练,由老布对他们进行调教。

  不过,在申花方面的理解中,今天之后,除了王大雷有望代表国奥队参加与东亚队的热身赛,以及五人代表国奥队出战申花之外,其余时间,他们应该都跟随申花队进行训练。

  夜已深 老布抢回四将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告别康桥基地近四个月后,布拉泽维奇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康桥基地。虽然说着“申花永远是我的俱乐部”,然而他这次回归的身份无论如何不再和申花有关,而是作为国奥队的主帅。身份几经变更,一个事实不会改变:老布仍然是康桥那颗最亮的星。

  老布重回上海,作为他昔日助手的奚志康自然要前去拜会。中午12点左右,这对曾经的师徒在基地附近的酒店共进午餐。

  此次“布二期”的集训,老布抽调了五名申花球员,分别是王大雷、宋博轩、吴曦、姜嘉俊和董学升。因为忙于备战即将开始的亚冠,申花显然不想放弃这些球员。而在他们之前,同样有亚冠任务的山东鲁能并没有让郑铮和买提江两人前来参加集训。当然,他们的主帅伊万已经和布帅进行了沟通。而如果这5人在接下去的一周时间里跟随国奥集训,无疑将影响俱乐部的备战。奚志康本人在和媒体私下交流时也流露过类似的担忧,而从下午的训练来看——申花的5名国奥球员仍然随俱乐部集训——似乎奚帅在这顿午饭中做过了老布的思想工作。

  两人在饭局上有说有笑地说着话,回忆在申花的过往,展望未来。和往常一样,老帅吃得不多。他笑嘻嘻地说,“在中国这么久了,还是申花基地的饭食最好吃。”奚志康立刻接了一句,“那欢迎您常回来品尝食堂的饭菜。”一众人都笑了。

  国奥球员中午12点30分到康桥基地报到,下午4点开始进行第一次训练。老布和他的助手们特意提前来到了这里。申花进行训练的时候,布帅就远远地站在同一片球场的远端看着。

  老布重回康桥,引来了沪上媒体极大的热情。因为国奥集训,向来封闭的康桥基地重又敞开大门。但是门卫接到命令,不到3点30分不准放人。4点不到,已经陆陆续续来了二十多名记者。几分钟后,载着十来名国奥球员的大巴驶进了康桥。而他们训练的场地,就在申花训练球场的对面。球员进场时,正在随队训练的门将王大雷隔着铁丝网伸出手来和自己的国奥队友打招呼。

  此次国奥集训,原本就有包括张琳芃在内的五名球员缺席,而申花的五人也仍然跟随俱乐部训练,且一度传出将不参加此次集训的消息,而周云则在当天稍晚才到达上海,因此下午真正踏上训练场的,只有13名球员,以至于凑不满7对7的对抗赛,后来不得不让黎兵上场。而面对这样惨淡的景象,老布看上去似乎并不介意。他笑眯眯地和所有沪上媒体记者拥抱致意,而当训练已经开始,球员们进行热身的时候,主帅甚至还好心情地走到场边,接受了大家的群访。此时甚至连守门员教练西西奇都有些发急,看看主帅,又低头看看自己手上的表,此时已经4点15分。之后老帅点了一支烟,又和几个相熟的记者聊了会,直到烟抽完,才回到了场上。

  虽然在前一晚接受采访时说过会对队员们进行考试,不合格的立刻走人,但是寥寥13名球员,也打消了老头动真格的念头。著名的“布式狮吼”没有像第一次昆明集训那样回荡在球场的上空,不过训练中还是让两名没达到自己要求的队员进行了罚跑。

  训练接近尾声时时,那一边已经提前结束的申花主帅奚志康也来到了场边。申花主帅原本只打算静静观看,然后一众媒体将他紧紧簇拥,这也引来了布拉泽维奇的注意。老帅迅速向场边走来,奚志康一步迎上,当两双手握在一起的时候,大家笑称,这真是“历史性的握手”。趁着人多,老布玩笑般地婉转提起了缺席的申花球员的话题。“我们明天11点半训练……”“明天我们有个新闻发布会。”奚帅回答。“那明天5名球员跟我们训练?好不好。”“他们也要去发布会。”“再商量吧。”奚帅最后也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再说吧。”

  然而到了晚上近9点,记者却在酒店看到了带着大包小包从康桥基地赶来的三名申花球员姜嘉俊、吴曦和董学升。他们说,从明天开始就将跟随国奥一起训练。宋博轩在大约半小时后也已经拎包入住。只有王大雷一人缺席,他已经飞赴北京参加某商业活动。看样子经过一个晚上的斡旋,老布和奚帅还是达成了某种一致。不过国奥队主帅本人在稍后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却一再强调自己和申花之间从来没有过在球员问题上类似的讨价还价。“从一开始,申花就是同意放人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