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烧钱行动”达到高潮 引援出国拉练都花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1:46
  身价昂贵的特鲁西埃的到来,标志着中超的“烧钱行动”达到高潮。在深足之前,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已引爆了新赛季的引援市场。而多达9支球队齐刷刷地选择赴海外集训,开销不菲。

  中超新军广州恒大已引入了5名国脚级的内援、3名大牌外援,其中身价达到320万欧元的巴西人克莱奥堪称“标王”。为了在新赛季达到保六争四的目标,俱乐部的投入将达到3亿元人民币。其他中超球队也不甘落后,山东鲁能队引进了巴西前锋奥比纳、葡超后卫达·席尔瓦等人,引援投入据说接近3000万元人民币。陕西队签下了拉齐奥中场菲尔玛尼。而刚签下李玮锋不久的天津泰达队,很快宣布以600万元人民币的代价引进了前国脚陈涛。

  春节前后,中超球队在春训方面也突然刮起了“赴海外拉练风”。今年,赴海外拉练球队的数量创下了近4年的新高——多达9支球队赴欧洲、韩国、澳大利亚等地集训。一趟欧洲拉练下来,基本花费将达到200万元人民币。

  部分球队一掷千金的引援动作可能会破坏市场平衡,使球员身价虚高,市场泡沫增加,挤压中小俱乐部的生存空间;赴海外拉练热身的效果也不见得好,在一些人看来,这只是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在安排球队“度假散心”。但如此高投入,自2004年中超联赛创办以来还是头一次。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必定会因此呈现出新的面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联赛仍具有一定的市场吸引力。这一幕幕“烧钱”和“抢人”的热闹景象,在客观上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中超联赛向更职业化、市场化的方向前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此的看法是,只要操作规范,就不应提出质疑,至于效果如何要通过实践来检验。无论如何,新赛季中超的含金量在暗涨,已表现出整体向好的趋势。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