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帅满意国奥教练组人员构成 大名单三月份确定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孔晴川
2011年02月23日14:29

   回到熟悉的上海,回到熟悉的申花康桥基地,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心情就像昨天艳阳高照的天气一般晴朗。虽然此次国奥二度集训预期队员尚没有全部就位,但这并不妨碍老布与昔日同侪奚志康教练畅谈过往和将来,奚志康在昨天中午特意来到国奥队下榻的酒店与老布共进午餐,席间老布还打趣地提起,自己离开的这段日子,一直怀恋着康桥基地的饭菜。

   “我理解你们的苦衷”

  本次国奥集训,申花队共计有王大雷、吴曦、宋博轩、姜嘉俊和董学升五名球员入选,可谓国奥大户,不过由于国奥到访上海的接下来几天可能将与申花、东亚进行热身赛交流,故此两队部分入选队员并没有出现在昨天下午的国奥训练阵营中。此外,本赛季转会恒大的张琳芃也没有跟队训练。

  谈及地方俱乐部和国字号球队关于球员的征集协调关系,布拉泽维奇表示:“我担任过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因此我十分理解地方队的苦衷,有时候一旦球员在往返奔波过程中出现伤病情况,矛盾就会被放大激化,认为国字号球队的频繁抽调容易影响到球员的状态,现在作为国奥队主帅,我更加有发言权。到现在我都还记得我作为申花主帅时候对于球员入选国家队的表态,这对于球员本身和俱乐部主教练来说都是好事情,说明你们平时的努力工作得到了认可,所以在今后我们会尽力协调好双方关系。”

  对于现在国奥教练组的人员构成,布帅非常满意:“目前拜塞克在国外观看对手比赛、搜集资料,守门员教练和中方助理教练黎兵也都各司其职。”布帅还举例道,“就像现在这样,你们问我为什么来到康桥基地,反而更加关注申花队那片场地的训练状况?一方面是因为我和这里的队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很急于了解他们的近况,另一方面,则是黎兵等教练踏实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到放心,使我有空暇‘东张西望’。”

  话虽如此,被媒体包夹的老布眼底余光仍不会放过国奥训练场地上的每一个细节,正在进行射门训练的球员有人不慎踢出一脚“高射炮”,康桥训练基地立刻响起了久违的“布氏咆哮”:“你这怎么回事?这是你的水平么?”无需翻译,踢飞皮球的队员乖乖地开始跑圈。

  “大名单三月份确定”

  目前国奥集训进行了两期,选材面甚广,老布并不回避这一话题并且告诉记者:“国奥队的大名单会在三月份确定下来,而目前集训就是处于选材阶段,我将按照自己的标准确定主力阵容,我的标准很简单,就是挑选那些在攻防两端都能够合理完成自己任务的球员,如果要概括出简要的特点,那就是快速和灵活,这就是现代足球的标准。”

  有媒体问到足协近期会议对于国奥队备战工作所给出的要求,布帅回应道:“从来没有什么足协要求我们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取得全胜的说法,如果提出要求就能够达到目标的话,那我们也无需在这里苦练了。”而对于近期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将与老布会面交流的话题,老布开始夸赞起足协:“前一阵亚洲杯的比赛我也相当关注,首先我要说高洪波是一个年轻而有天赋的教练,我们见面后更多的是互相沟通、弥补对方欠缺,而绝非像外界所说的什么我进行指导交流。亚洲杯中国队未能小组出线,足协并没有轻易地更换国家队教练,我对此感到欣慰,在追逐目标的过程中,有时候再坚持那么一下,就会看到前所未有的广阔远景,我相信关于高的好时代即将到来。”

  简单射门训练后的国奥队员开始进行分组对抗,而此时的布拉泽维奇和从另一块场地赶来的奚志康在这片熟悉的场地上进行了富于仪式感的拥抱,话头从午餐时的话过往延续向谈将来,提起旧将,布帅如数家珍:“姜坤、戴琳、小冯、小宋、还有守门员,申花俱乐部有着很多特点鲜明的球员,奚指导还告诉我今年签下了一些不错的新外援,对了,小黑不也留下来了么,所以在我看来,申花必须延续上赛季的传统目标,去争夺联赛冠军。而在亚冠赛场上,我也相信申花队有能力去开创新局面。”

  眼见得国奥、申花两边的训练都进入尾声,老布和奚指导话别之余再一次为球员产生了有趣的“争执”:“明天我们十一点半训练。”“明天我们有个新闻发布会。”“那么明天五位球员就跟我走。”(老布伸开巴掌比划着)“可是明天他们五人也要参加新闻发布会。”“哈哈,那再说吧。”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