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和门球大国地位不相称 中国裁判员队伍仍然薄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3日16:55

  2011年全国门球秘书长工作会议2月23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在会上做了2010年工作汇报,报告表示,中国目前裁判员队伍相对于我国门球大国地位来说,仍然很不相称,壮大和充实裁判员队伍,尤其是高水平的国际级裁判员,是中国由门球大国向门球强国转变的关键。

  至去年6月底前,我国虽然拥有24名国际级裁判,但与我国门球大国的地位还很不相称。据统计,日本国际级裁判有141位、韩国有134位,就连中华台北也有109位,世界门联其他成员国的国际级裁判比例都高于我国。

  为改变这一现状,适应中国门球运动的发展以及举办第10届世界门球锦标赛的需要,经世界门联同意,中国门协于去年6月,借助北戴河“全国门球锦标赛暨世界门球锦标赛选拔赛”,举行了“国际级裁判考试”。来自全国20省市的47位具有4年以上国家级裁判经历的同志前来应考。

  “他们精通规则、执裁经验丰富,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是目前我国门球裁判队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其中有不少同志还是自费前往参考,这种对门球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着实令人感动。”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员关键表示,“考试分理论、外语、身体素质和临场实践,旨在全面检测考生的综合素质。理论试卷除世界门联出的B卷外,中国门协又增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A卷。古桥秘书长亲临考试现场并作动员,裁委会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考试的准备工作。”

  这次考试总体情况良好,多数考生能认真钻研,勤奋工作,反映了我国门球裁判队伍的高素质。最终,有40位裁判晋升为国际级裁判,他们在第10届世界锦标赛上的精彩表现,令人满意,为国争了光。目前,我国国际级裁判已达64位。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