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建立首座门球博览馆 门球文化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3日17:08

  2011年全国门球秘书长工作会议2月23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中国门球协会宣传与市场推广委员会在会上对2010年门球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 2011年门球新闻宣传提出设想。中国门球协会宣传与市场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门球之苑》执行出版人齐欣在会上表示,2010年,对中国门球发展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在门球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门球进入中国已经有20余年,但在门球理论研究上仍然不足,2010年,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为实现举办高水平、创一流的世界顶级门球赛事、更好地承办第 10届世界门球锦标赛,把建造门球主题公园列为政府实事工程之一。总投资7000多万元,建有一幢门球中心大楼、12块天然草坪场地和6块人工草坪场地。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门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高东镇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兴建了“中国门球运动博览馆”,这对中国门球运动发展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馆内将世界门球60年来,中国门球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一一展现,门球运动的文化建设由此被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综览馆内五大部分,浓缩历史、图文并茂,使人增长知识、学习经验、分享快乐、领略成就。作为中国第一个“门球运动博览馆”,对中国门球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也将中国门球的文化建设带向一个新的起点。

  “在近一年的筹备和建设过程中,博览馆的工作不仅得到了中国门球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也得到了世界门球联盟、全国各省、区、市门球协会,和广大门球爱好者的热心相助,提供了大量的文字资料、历史图片和实物展品,在此过程中共整理并撰写史料文字3万余字,图片300余张,各界提供的实物展品更是多达200余件。”齐欣说。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