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王璇当上标王 国手收入不菲人人是富翁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2月23日20:23

  2011赛季乒超运动员摘牌会议昨天上午在京举行,本次仅有三位“一级球员”被挂牌,最终李平和雷振华分别以142万元和151万元的身价投奔新东家,而唯一的女选手王璇拍出了175万元的高价。

  “太贵了! ”王璇的竞拍尚未结束,就有俱乐部的代表走出会议室,一边点烟,一边感叹。王璇坦言:“这个价格让我感到很惊讶。” 而175万元仅仅是一名“一级球员”的身价,在这个等级之上,还有世界冠军们组成的“特级球员”军团。最惊世骇俗的情形出现在去年,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以1133万元的天价摘得国手郭焱,一举震惊中国体坛。即使是在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足球界,也只有2003年吴承瑛的转会(1300万元)突破了这个数字。但乒超的摘牌还不等于转会,众人喊出的价码仅仅是租借一名球员的价格。

  在巨额身价的背后,球员的收入也堪称不菲,一名 “特级球员”的年薪是80万元至120万元,“一级球员”是30万元至60万元,赢球奖金另算。而国家队赛事并不受联赛的影响,马琳、王皓等明星球员还能在国际赛场赢得不少奖金。马琳离婚时,前妻就分到了超过一千万元的家产。

  放眼于整个中国体坛,乒乓球队员的身价和收入绝对称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再加上“国球”的荣耀和电视转播带来的超高曝光率,众多娱乐明星纷纷傍上乒球队员,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