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召开 国足学西班牙引起争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4日05:35
  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昨在香河召开———   昨天,为期三天的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开始。虽然在第一天的会议中,颇为引人关注的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有关亚洲杯的总结报告还没有正式对外发布,但有关国足之前学习西班牙队风格是否适合的争论已经在会场内外激烈地展开。   ■韦迪直言教练培训比日本晚11年   昨天开始的教练员大会,由于有国字号各级教练、中超、中甲以及中乙球队教练、各省市全运队教练共计120多名教练参加,所以堪称近年来中国足球最大规模的一次教练员学习研讨会。因为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在之前的多哈亚洲杯上兵败,加上在2010年各级由国产教练执教的国字号球队均告失利,所以包括中国足协高层在内的很多人都对国内教练的执教能力产生了质疑。在昨天教练员大会开始的讲话中,足协掌门人韦迪也直接对此表达了不满:“目前我国有持证教练员一万多人,远远不能够适应我国足球运动的发展需要,而且教练员的等级培训比日本晚了11年。”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将全面推进教练员培训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要建立教练员再培训制度,对不参加再培训持证教练将有约束措施;中国足协还将建立教练员义工制度,所有教练员都要参加青少年培训。”   ■郭家明不认同学西班牙   在第一天的会议中,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有关南非世界杯的技术报告成为了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在技术报告中,郭家明虽然没有更多地将南非世界杯同中国队联系在一起,但是他在自己报告中的一句话十分耐人寻味,“我们不是要片面学习哪个队伍,而是要学习人家全面的技战术打法。”   高洪波执教国足后,一直力主所有的国字号球队都要学习西班牙足球风格,对此郭家明虽然没有明确反对,但他在分析时强调,西班牙在南非世界杯上一直采用直接保持控球权的打法,他认为西班牙队之所以能够采取这种打法,跟他们球员细腻的脚下技术有关,“这也是很多球队难以做到的。”   在昨天的会场上,高洪波一直都以一副好学生的模样,认真地听取每一位上台发言教练的讲话。亚洲杯失利后“惜字如金”的风格未变。不过,今天上午高洪波将代表国足教练组,就亚洲杯比赛中国足的表现做出一份完整的总结报告。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