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欧冠1/8决赛首回 皇马切尔西占先本泽马成功臣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2月24日09:26

  救星

  本泽马弑旧主 皇马打进客战里昂首球

  阿内尔卡梅开二度 稳固安切洛蒂帅位

  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 皇马切尔西占先

  发布时间:2011-02-24

  

  本泽马和阿内尔卡(右)是昨天的获胜功臣

  

  记者陈蔚 穆里尼奥昨晨未能率领皇马战胜克星里昂,不过客场1:1逼和对手,也止住了皇马客场对阵里昂三连败的颓势,同时皇马在欧冠16强淘汰赛中占据了有利地位。而刚在足总杯出局的切尔西则以2:0客场轻取哥本哈根,不仅晋级形势明朗,安切洛蒂的帅位也暂时得到保证。

  里昂1:1皇马

  本泽马让穆帅看到晋级希望

  “要在伯纳乌证明我们是欧洲冠军中的冠军”

  从0:3,0:2,0:1再到昨天的1:1,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尽管“银河战舰”在长达9年的欧冠客场不胜史以及面对里昂多达7次的不胜的“纪传体”仍在尴尬延续。但依靠前里昂球星本泽马的进球,皇马终于在热尔兰球场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要知道,这是历史上皇马在热尔兰球场取得的第一个进球以及第一场平局。

  C·罗、厄齐尔、阿德巴约首发,看来穆里尼奥对于打破“客场魔咒”做了精心的准备。果然,穆里尼奥利用换人形成杀招,65分钟时本泽马替换阿德巴约,在首次触球后用少有的冷静完成进球。进球后的本泽马一脸苦相,赛后他说:“我的进球很重要,我非常开心。不过我在里昂曾经度过一段美好时光,我无法庆祝进球。”

  宁愿放弃卡卡,而用边后卫马塞洛替下中前卫厄齐尔。穆帅的非常规手段,尽管让里昂在最后时刻利用任意球机会,由戈米扳平比分,但皇马至少带走了一个客场进球。

  对于皇马的未来,西班牙媒体十分乐观。从历史数据来看,他们过去四次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与对手战成1:1的情况下,无一例外地回到主场痛击对手,晋级成功。

  此外,穆里尼奥也是一个对付法甲球队的高手,无论是在波尔图、切尔西还是皇马,“狂人”过去12次面对法甲球队,取得8胜3平1负的绝佳战绩。难怪他在赛后一边责怪裁判“四只眼都没看见”古尔库夫在禁区内的手球,一边说着,他会在伯纳乌证明他的球队是“整个欧洲冠军中的冠军”。

  

  切尔西2:0哥本哈根

  场面不占优 还能赢两球

  安切洛蒂笑得异常灿烂

  说到切尔西,同样不能不提穆里尼奥。2007年9月,穆里尼奥率队被北欧球队罗森博格逼平,遭到解雇。历史总是如此相似,如今的安切洛蒂就像当年的穆里尼奥一样遭遇了危机,好在阿内尔卡救了他。

  英国《每日邮报》曾在赛前模仿安切洛蒂的口吻说道:“托雷斯,救我”!的确,“蓝军”目前排名联赛第五、足总杯点球被埃弗顿淘汰,老板阿布已经准备动刀。然而,阿内尔卡的梅开二度,再次缓解了切尔西的多重危机。

  赛后,安切洛蒂笑得异常灿烂,“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我们打得非常棒,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中,我们赛前准备很充分,队员也很努力,打出了漂亮的足球。”在5000万英镑的托雷斯以及2400万英镑的德罗巴面前,阿内尔卡取得了胜利。

  其实,切尔西在比赛场面上并不占优。数据统计显示,哥本哈根55%的控球率和85%的传球成功率都占优,而5次射正球门和切尔西的6次不分伯仲。只能说,丹麦人输给了自己。

  此前有传言说穆里尼奥将回归斯坦福桥,但在昨天,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表示,穆里尼奥至少还要在皇马待上4年。一场胜利后,安切洛蒂的帅位也暂时保住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