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晶报:从米卢到特鲁西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2月24日09:34

  从米卢到特鲁西埃

  春天的清新基地寂寞而清冷,空旷的街道上只有几条野狗在穿梭。走过清新基地玉泉酒店,让我回想起2002年1月7日的下午,当时因为采访米卢而第一次来到清远。米卢在一个大会议室中给全国U-15、U-17、U-19青少队的教练授课,从各地赶来的数百名记者挤满了会议室的楼道。随后,米卢还骑上一头枣红色的马儿,穿行在清新基地的山野之中。

  整整9年过后,名头堪比米卢的特鲁西埃也来到了清新。与2002年的热闹程度相比,如今的中国足球已经落魄了许多。来到清新基地的只有深圳红钻、天津润宇隆、贵州智诚与湖南湘涛。其中,中甲的天津润宇隆脱胎于中甲的安徽九方,球队总经理是张效瑞,助理教练是黄勇。这两位昔日的健力宝小将,如今已是满脸沧桑。张效瑞看到记者举起照相机,呵呵笑着予以拒绝,“不好意思,我现在这样子不上相,实在是不敢被拍照了。”

  深足旧将陈永强也被天津润宇隆队邀请过来试训,深足副总经理李虹在餐厅里碰见陈永强,顿时吓了一大跳。23日中午,特鲁西埃来到餐厅吃饭,没想到隔壁的一桌坐着原深圳市体委主任容志行。容志行告诉晶报记者,他是应天津润宇隆队主教练刘志才的邀请,陪同几位上世纪60年代的国脚过来观看训练。因为下午的训练即将开始,容志行起身匆忙离开,没有与特鲁西埃进行交流。法语翻译随后告诉特鲁西埃,刚刚离开的这位银发老头是中国最受尊敬的足球运动员。正是由于容志行的努力工作,才开创了深圳职业足球的第一页。特鲁西埃说:“如此说来,我们应该向他表示敬意。”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