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浙江德比战精彩纷呈 阿尔斯通抽筋马库斯砍53分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2月24日11:10

  记者 吴杨

  本报讯 有人把它说成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有人却坚信这是一场双雄对决。23日晚,CBA历史上第12次浙江德比在杭州体育馆进行,最终稠州银行男篮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102比97战胜广厦明凯男篮,将双方的对阵纪录改写成7比5。而球迷的评价只有两个字:真棒。

  在去年的休赛期,稠州银行男篮和广厦明凯男篮之间做了开创CBA先河的球员交易,前者陆续将罗智、邓力和张永鹏交易给广厦明凯男篮,而后者则送出了金立鹏。而在赛前,两位主教练也像是商量好一样,谈到德比这个话题是,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其实没什么德比,只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但从比赛进程看,两队的目的都很明确,所谓德比,就是我们要取胜!

  因为想取胜,平时三分球命中球只有30%多的广厦明凯男篮首节就三分如雨,上半场一度领先多达12分;因为想取胜,稠州银行男篮在第三节坚决地展开惊天反击;两队外援也是拼尽全力,阿尔斯通第三节因为抽筋无奈下场,马库斯·威廉姆斯第四节也一度躺在场上接受治疗。

  不过从场上效果看,阿尔斯通的作用明显不如马库斯·威廉姆斯。“其实我们内线还是有机会的,但是球运转得不够,打不到内线的点上。”上场比赛,广厦明凯主帅王非就一度对阿尔斯通的表现表示不满,但这位NBA街球王本场比赛还是没有接受教训,多次小抛投都偏离篮筐,助攻次数还不及队友林志杰的5次。而对手马库斯·威廉姆斯无论是防守和进攻都相当稳定,全场比赛他三分球8投6中,砍下53分,平了自己在CBA得分纪录。

  “我们第一节打得不错,但在后面的比赛中没有解决好如何防守马库斯·威廉姆斯。”被对手逆转让王非的表现相当严肃。而赢球的丁伟则安慰对手:“广厦明凯是CBA强队,我们还要为季后赛资格打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本轮过后,两队分别名列联赛第5名和第8名,浙江双雄都很有希望首次携手闯进季后赛,“大家能进季后赛,对浙江球迷来说肯定是件好事情。”丁伟笑呵呵地表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