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冯树勇与队员微博上谈心:学习刘翔“赶潮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4日10:40
  最近流行玩微博,刘翔、陈一冰、何雯娜等体育明星都是微博达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把“阵地”转移到微博上面来了。

  最近两天,他都利用微博频繁跟队员交流业务,看来,这个新潮的通讯工具已经把冯树勇的工作战线拉长了。

  用微博给队员鼓励

  身为田管中心的领导,由于地域和工作的关系,冯树勇不可能兼顾到每一个队员。但是用微博就不一样了,不管天南海北在什么地方训练的运动员,冯树勇都能通过微博给予他们“爱的鼓励”。从前天下午开始,冯树勇就开始向熟识的队员逐一问候鼓励,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刘翔:“我们过两天去上海呀,一切都好吧?”仅过了几分钟,翔飞人就毕恭毕敬回答说:“冯主任好!来上海要多多关照!上海欢迎你!你好我就好!”

  除了刘翔这个重点保护对象,冯树勇也在微博上对其他队员进行一对一的鼓励。刚刚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南京室内赛跳出6.58米的陆敏佳在微博上感叹:“终于比完了,上海去逛逛。”没想到这条微博很快得到了冯树勇的回应:“祝贺你呀,应该是个人的室内最好成绩吧?跳得不错!但怎么说"终于"比完了呢?难道比赛对你是折磨吗?应该说,终于享受完了......比赛就应该是一种享受呀,这种享受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的,对吧?去上海不一定非要跳多远,但是也要有收获才好呀!”孙雅薇在2009年获得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冠军,是孙海平看好的“女刘翔”。冯树勇对她也是特别关照:“别忘记今年还有亚洲锦标赛的任务呀!全运会的积分对你只是小 case(事情)!必须有个更高的目标!”而对全运会女子百米冠军蒋兰,冯树勇的口吻也差不多:“蒋兰呀,你的任务不是就参加个室内赛呀,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着你呢,今年的亚洲锦标赛你们要把接力金牌夺回来呀!”

  此外,山东田径队的刘震、铅球名将刘相蓉、广州亚运会铅球冠军李玲等人都在微博上得到了冯树勇的鼓励,前天跟刘相蓉发完微博,已经是晚上11点56分,冯树勇的这场有关工作的马拉松式多人谈话才算告一段落。

  冯树勇:微博有意思 方便交流

  像冯树勇这样,通过微博与队员交流工作,目前在中国体育界还不多见。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冯树勇,谈到这两天积极发微博,冯树勇笑着说:“其实来南京(室内田径赛)之前,我对微博还不熟悉,但这次来了南京后,发现不少队员比赛后都在微博上交流心得,随意调侃,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这种互动与队员更好地交流。”

  冯树勇的博客开通两年多了,后来他又开始玩微博。“之前技术人员教过我,但我并不在行,不过后来技术人员告诉我还可以收听别人的微博,看别人在交流什么话题,我觉得互动的功能不错。”冯树勇说,在南京室内田径赛上有队员受伤,后来发现受伤队员很快在微博上表达心情,觉得这是了解队员的好途径,所以他也开始注重微博的效应。“我还发现微博上有不少田径迷,他们会问一些问题,我也乐意解答。有时候我着急写错字,或者敲错了数据,还有网友会纠正,这都是有意思的事情。”

  冯树勇说,最近发现不少田径队员都很会应用微博。“比如刘翔,他有时在上面说点玩笑,或者时髦的话,我觉得这让大家看到了训练之外的运动员,这很好。”冯树勇说,田径队一直都比较受关注,他发现不少新闻媒体报道的线索有时都来自微博,所以他也希望微博未来能成为记者了解信息的正确渠道。“我看到有新闻报道,会说冯树勇在微博上说了什么,我觉得这是引导媒体的一个有利方式,避免了他们杜撰或者无端猜测。”

  冯树勇说,最近几天频繁发微博,发现这的确可能成为新的工作开展方式,“在没有微博的时候,我就喜欢跟队员多交流,现在有了这个我觉得更方便了。我现在还鼓励我们训练馆的教练们尝试用微博,这样他们可以更好地认识队员,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