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范加尔赛前亮屠刀 “卫冕亚军”反绝杀卫冕冠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2月25日06:40
  面对卫冕冠军,胆敢事先放言必杀并随之兑现的,唯有“卫冕亚军”。北京时间昨晨欧冠国米拜仁一役,范加尔和他的拜仁就是这么说和这么做的。尽管莱昂一再宣扬历史战绩和心理优势,老范却强硬回击:去年结果和现在的比赛毛关系都没有,我们又不是来打酱油的。荷兰人果然言出必行!当梅阿查还在“遥想鸟叔当年……”中意淫时,拜仁却最后时刻送出绝杀,“罗贝里”谈笑之间,卫冕冠军在家门口灰飞烟灭……

  被激怒 范加尔赛前亮屠刀

  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国米本是有底气的。不过这种底气并非来源于眼下,而是从前。所有人都记着上赛季欧冠决赛中,穆里尼奥的国米是如何在欧冠决赛中戏耍拜仁并完胜登顶的。国米的六冠王气质,以及对阵拜仁的心理优势,就是这么被建立起来的。

  因此,尽管本赛季国米和拜仁均在国内战线疲态尽显,但国米新帅莱昂纳多依旧在赛前发言中信心十足:“国内联赛是一回事,欧冠又是另一回事。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将会无往而不利。我有信心球队上下会鼓足勇气、力争上游,动用所有的信念与力量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我们将会踢出冠军球队的风采。”

  这一言论让拜仁主帅范加尔很是不屑。论辈分和执教履历,范加尔足以给莱昂当上十年足球导师,加上荷兰人天生的倔强和率性,老范立马针锋相对:“我要提醒他,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所有人都知道我们要的是胜利,而去年的结果和今天的比赛毛关系都没有!”老范显然是被莱昂的狂言所激怒,他认为眼下国米实力并不足为惧。范加尔直接指明了拜仁客场的目标:“这场比赛和去年的总决赛绝不能相提并论!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来就是为带着一场胜利回慕尼黑。”

  演绝杀 “罗贝里”助拜仁制胜

  范加尔的豪气并非没有依据。国米虽主场作战,却缺乏攻击手,去年决赛梅开二度的迭戈·米利托和冬季引进的帕奇尼都因伤或者因为参赛资格的原因无法上场。莱昂纳多不得不派出斯坦科维奇和施奈德,协助单前锋埃托奥。好在埃托奥超级给力,国米在开场后不乏有威胁进攻。但随着比赛进行,拜仁获得了更多控球权。第24分钟,罗本右路传中,里贝里门前头球一蹭击中横梁上沿而出。罗贝里组合首次亮剑便令国米惊出一身冷汗。此时国米才发现,眼下这支拜仁和9个月前的手下败将大相径庭。去年的拜仁多以反击为主,主要靠罗本和里贝里在边路突击。而本赛季由于两人长期缺阵,拜仁的打法变得更加注重控球权,这也让其在客场显得更为从容。

  拜仁的从容对应的便是国米的噩梦。德国战车第53分钟再中门框!穆勒背身做给罗本,小飞侠摆脱两人突入禁区射中近门柱外侧弹出!其实在这段时间里,国米也并非没有破门良机,无奈拜仁年轻门将克拉夫特如有神助,高接抵挡,力保城池。

  比赛最后时刻,一心主场吃掉对手的国米倾巢而出并险些得手。第85分钟,莫塔接角球冲顶被克拉夫特神勇封出,此后埃托奥又在门前14米处抽射偏出右门柱。但正是如此“冒进”让拜仁在第90分钟成功偷袭得手!里贝里左路大范围转移,罗本右路带球后标志性横向内切,在距门26米处左脚大力低射,国米门将塞萨尔在扑救这记速度和旋转兼具的射门时不慎脱手,戈麦斯在门前迅速“补漏”,轻松推射破门,1∶0!终场哨声随即响起,拜仁成功从客场带走胜利,兑现赛前豪言。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战报

  曼联客场闷平马赛

  弗格森为比赛难看道歉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欧冠1/8决赛在曼联和马赛之间展开,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红魔也成为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英超四队中唯一没有赢球的球队,但这一比分也意味着曼联有很大的机会在主场过关。此役堪称本赛季最无聊的一场欧冠比赛,双方几乎没有创造出哪怕一次破门机会,赛后红魔主帅弗格森攻击对手:“马赛一切目的就是保证不输球,但对观众而言,这是场十分难看的比赛,看了跟没看一样。”其坚称,马赛没丢球有运气成分,而马赛中卫姆比亚应该在终场前被罚出去,因为其拉倒了已经形成单刀的鲁尼。老爵爷还保证次回合的比赛一定不会再如此无聊,因为“曼联会表现得更加卖力”。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观察

  首回合三主场尽墨

  意甲再遇“灭门”危机

  已结束的1/8决赛首回合比赛,对于意甲球队来说可谓是一场恶梦。三支主场作战的球队AC米兰、罗马、国际米兰无一幸免。在欧战积分上,德甲也已经超过了意甲。赛后意大利媒体纷纷哀叹,在鸟叔率国米上赛季昙花一现后,意甲再一次遇上了“灭门危机。”

  对德国人来说,他们从来都不是高调典型,此番范加尔之所以敢赛前放言必杀,或正是洞悉意甲球队的集体堕落,才带着极大的自信远征意大利,并最终完美凯旋。眼下的拜仁对于意甲球队已无敬畏之心,施魏因施泰格更是称:“我认为国际米兰没有太多可怕的名字。”罗本则幽默地表示:“不管怎样,意甲联赛依然是一个"有趣"的联赛,依然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但是他们正处于一个低谷期,而且还会维持很多年……”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