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起大早赶晚集 郭跃李晓霞冲击世乒赛需自我救赎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1年02月25日13:19

  目前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系列赛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在前5次比赛过后,郭焱、武杨、丁宁和刘诗雯已经相继拿到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然而此前一直被寄予厚望的郭跃和李晓霞却是起了大早赶了晚集,在本周进行的德国公开赛上,她俩将全力向世乒赛资格发起冲刺。

  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系列赛共有7次,夺得一次女单冠军就可以拿到一个世乒赛参赛资格。其中第一次是队内选拔赛,当时郭焱获得冠军。紧随其后的5次都是国际乒联的公开赛,在已经结束的4站公开赛中武杨获得斯洛文尼亚站女单冠军,刘诗雯夺得卡塔尔站女单冠军,丁宁更是在英国站和阿联酋站两度夺冠,从而获得了参加世乒赛女单比赛的机会。

  作为上个奥运周期中的主力,郭跃和李晓霞则在直通鹿特丹的比赛中迟迟拿不到直通资格。目前郭跃是中国女队当中唯一一位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的选手,而李晓霞虽然没有出战北京奥运会,却也进入了北京奥运会的女乒替补名单。按理说在新周期的竞争中这两个人理应冲在前面,可是用女乒主帅施之皓的话说,郭跃现在对自己的估计还停留在上一个奥运周期。由于一直找不准自己的位置,郭跃在英国站居然输给了日本小将石川佳纯。李晓霞的近况要稍好一些,尽管她本赛季状态不佳,却也一直在外战中保持不败,还闯入了斯洛文尼亚站女单决赛。考虑到李晓霞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是三冠王,在那一个巅峰过后状态稍有回调,也还算正常。但作为被寄予厚望的女乒主力,无法通过竞争拿到直通资格,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

  因此在本周的德国公开赛中,李晓霞和郭跃都需要抓住机会力争直通成功,只不过女单冠军只有一个。本次德国站的比赛是中国女乒直通系列赛中的最后一次国际比赛,3月初中国女乒还将在国内进行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考虑到目前李晓霞和郭跃的境况,主帅施之皓已经有意降低了直通的难度,近来状态上佳的丁宁和刘诗雯都被雪藏,取而代之的是常晨晨和木子,而且她俩都要从资格赛打起。

  这样在本站比赛中,中国队只有郭焱、李晓霞、郭跃和武杨等4人以种子身份直接进入正赛,其中郭焱被分到了上半区,这意味着她挺进女单决赛的道路要相对顺利。虽然李晓霞和郭跃的自救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但考虑到在英国站和卡塔尔站,李晓霞曾经两度被丁宁淘汰,而这次丁宁却高挂免战牌,这对她来说难度无疑已经降低了很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