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马竞用猎鹰来保护球场草皮 大部分球星名字命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26日07:56

   新华社电 拥有上千年历史的猎鹰驯养艺术今年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活的人类遗产”。许多机场用猛禽驱逐可能给飞机起降带来危险的鸟群,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则像不少欧洲球队一样,用猎鹰来保护他们的球场草皮。

  与马竞合作的驯鹰师豪尔赫说,西班牙鸽子数量巨大,它们在看台上留下的粪便不仅给清洁工作带来麻烦,还可能对球场设施造成损害。此外,球场草皮需要不断播撒新的草种,然而当草种撒下后,鸽子便会飞来觅食,并将新草种吃掉,因此俱乐部不得不“雇佣”猎鹰来驱赶鸟类。

  有意思的是,“效力”于马竞的猎鹰大部分以该队球星的名字命名,其中便包括该队的两位当家球星阿圭罗(KUN)和弗兰。“KUN”是一只黑色猎鹰,“弗兰”则是鹰和游隼的杂交后代。豪尔赫说,他一般每周带着猎鹰来球场两三次,如果球场草皮刚刚撒过种,他们便会来得更频繁些。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1-02/26/content_4766596.htm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