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战老东家两人表现抢眼 球迷送掌声邓帅心情复杂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26日18:03

  113比109,上海男篮昨晚主场险胜青岛队,排名也前进一名升到第十。此役客队的两名上海队旧将蔡亮和李根,成了比赛场上的亮点,甚至连老大哥刘炜赛后都由衷地夸奖说:“他们俩打得真好。”

  本赛季蔡亮和李根由上海转投青岛打球,其中前者是租借两年,后者是自由转会。毕竟在上海生活多年,这次回来之前,两人就在微博上表达了对上海的迫切思念:“要去原先的理发店理一下头发,要去吃吃原来熟悉的馆子……”二人也受到了上海球迷的欢迎,有人打出了“欢迎回家”的标语,甚至连他们在比赛中得分时,也有主场球迷“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各投中5个三分球,双双得分过20,两名旧将反客为主,差点搅了老东家的好戏。但比赛结束后,依然有不少球迷们等待在球员通道上与两人击掌道别,两人也成了上海媒体采访的焦点。

  蔡亮和李根都成了青岛队的主力,前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两队的角色有所不同:“在上海队,主要是防守和抢篮板,而在青岛队,进攻上也要分担一点任务。”而在被要求评价两名上海队旧将的表现时,青岛队的韩国主教练姜正秀也不忘开玩笑:“原来是非常不好的,但是来到青岛队就好多了……我们要感谢上海队。”

  “蔡和李今天出手都很多,按照效率来看,蔡的表现更好。李出手20次,应该得到30分,但他只得了24分。”面对昔日弟子的“神勇”表现,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则有些心情复杂,“但我们队的刘子秋和彭飞在更少的投篮机会下,同样也打出了高效率的篮球,所以他们应该更值得肯定。”或许觉得这点还不够说明问题,老邓又继续补充说:“我们防对方外援查尔斯防得很好,所以也给了其他人一些外线投篮机会。”言下之意,蔡亮和李根联手得到46分也很正常。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