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我的体育生涯永没有句号 有些事被误读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05:24

    搜狐体育讯 □济南时报记者 苏珊

  脸上挂着“桑兰式微笑”,怀揣着一颗“勇敢的心”,近日桑兰来到泉城济南。受伤13年,马上就要迎来而立之年的桑兰如今面对围绕在自己身旁的是非,都已能够坦言面对。她说,虽然远离了竞技场,但她现在仍在做着与体育有关的工作,做着回馈社会的公益事业,她的体育生涯永远没有句号。

  谈事业:受伤后的日子依然精彩

  桑兰此次专程赶到济南骨科医院,看望小心怡的父亲董建设。面对和自己一样高位截瘫的董建设,桑兰鼓励他要主动加强康复训练,尽快恢复健康。她还给小心怡带去了礼物。她说,感动于一个只有3岁的孩子这么懂事,小小年纪就要照顾爸爸,希望心怡也能不惧困难,坚强生活。

  说起桑兰,人们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1998年在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受伤高位截瘫的那个小姑娘,她坚强不屈的精神鼓舞了一代人。最近几年,桑兰好像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但当记者见到桑兰时,她已经出落成一个大方稳重的女人,她说最近几年她的生活过得依然精彩,一直忙于社会福利事业,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

  前不久,以桑兰的名字命名的“孤残儿童康复基金会”正式成立,桑兰作为该基金会爱心形象大使,负责帮助基金会向社会和爱心企业筹集善款,为中国孤残儿童切实做些实事;她还发起成立了“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以让更多曾做出突出贡献的伤残运动员有更好的归宿,保障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

  桑兰说,1998年,她受伤时运动员还没有伤残险,之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开始为国家队运动员投保运动员伤残险。为运动员投保从无到有,是一个很大飞跃,但目前还有欠缺。

  谈是非:今年将拍情景剧

  桑兰说,今年她打算出版自己的自传,并筹拍一部情景剧,担纲主演,兼顾幕后工作。2009年,桑兰写了一篇博客,控诉保姆工作不力,并将保姆的视频、个人信息等公之于众,使她深陷“保姆门”的是非中。桑兰告诉记者,自己的这部情景剧的题材正是关于家政的。“‘保姆门’被大家误读了,一些人不理解,觉得我换一个保姆就可以了,没必要这么声张。当时那样做,我确实冒了很大风险,但只要能达到规范家政市场的目的,这些误会都没关系。我的这部情景剧就是想通过幽默、快乐的小剧让大家关注家政市场、家政服务员和雇主。”

  谈未来:结婚生子会告诉大家

  2002年桑兰进入北京大学新闻系攻读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桑兰说,她本身非常喜欢新闻事业,先后在星空卫视、央视等媒体主持节目,还在大型体育赛事上担当评论、主持工作。虽然远离了曾经让她生命展现辉煌的竞技场,但她从来没有停止过与体育相关的工作。2009年济南举办全运会时,她也是非常关注。“现在想想,如果有后悔药,我可能不会再去练体操。但如果真的给我第二次生命,我可能还是会选择体操。小时候练体操,父母当初反而非常反对,是因为非常热爱才练的。”桑兰说。

  6月份就到桑兰的生日了,她也马上要进入而立之年。问到这几年心态上发生什么变化时,桑兰说,她的心态从原来容易急躁到现在变得平和了很多,遇到什么事都能从容面对,更稳重更成熟。当记者告诉她大家都很关心她的终身大事,桑兰腼腆地笑了:“我应该快结婚了,这两年争取能完成人生大事,结婚时一定会通过微博或博客告诉大家,分享我的喜悦。我也很喜欢孩子,我们也一定会有自己的孩子。”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