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 李霄鹏:奥运不出线我下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2月27日05:39

  中国女足昨天凌晨1点半左右从北京启程前往葡萄牙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和之前的女足主教练相比,李霄鹏的低调让人印象特深,但在24日晚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他不经意间甩出的“奥运会预选赛若不出线,我必定下课”的狠话,也被媒体解读为“李霄鹏上任200天后做出的破釜沉舟式的军令状”。值得一提的是,李霄鹏将会在本次杯赛和4月份的测试赛后公布奥运会预选赛名单,奥运会预选赛将于今年9月开打。

  “奥运会预选赛不出线就下课”

  事实上,奥运会预选赛无论对李霄鹏还是对队员来说,都是一次压力无比巨大的冒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表示,中国女足也许是挽回中国足球脸面的惟一稻草,在男女足多线队伍无缘世界大赛的当下,女足此次在阿尔加夫杯上能取得怎样的成绩,着实关系到球迷对女足的信心。

  针对本次阿杯赛事,韦迪并没有给女足制定任何名次目标,只是要求确定奥运会预选赛的主力阵容。前天的出征晚宴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给姑娘们敬酒壮行,李霄鹏笑言:“我们的目标远着呢,要保八争冠。”上届阿杯,女足创造7年来的最佳战绩第四名,李霄鹏很清楚自己现在这支队伍的能力,“保八争冠目标是有点大,但总不能比赛没打连高目标也不敢提了吧……”而到出征前夕接受《体坛周报》的采访,他的语气显得更加沉稳,“奥运会预选赛不出线,我必定下课。”对于这一点,众人并不吃惊,因为在同李霄鹏签订合同时就明确写明:要带队打进伦敦奥运会。现在,留给他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

  “队员在比赛中总是心慌”

  记者从足管中心了解到,由于此前男足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不够理想,中心对于男足能否挺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甚至能否挺进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都有所担忧。所以,全力助推女足挺进伦敦是作为国字号今年备战的重点。

  首次带队征战女足传统赛事阿尔加夫杯的李霄鹏,紧张自然是有一些,但对于这项比赛,他并不陌生。谈到比赛对手,李霄鹏承认中国队和欧美球队的差距,“我们的队员和欧美球员相比,身体对抗、速度等差距大,而个人技术各有特点,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总是心慌,可能和比赛少有关。”但在对比首次参加本届赛事的日本队,他倒是认为在个人能力上,日本球员是赶不上中国队员的,“但她们的整体配合有优势,发挥很稳定。她们的弱点是没有好中锋,进攻基本靠定位球。”

  这次比赛,中国队将分别在3月2日、4日和7日迎战小组赛3个对手丹麦、冰岛和瑞典队,要进入B组前两名才能小组出线。本次比赛的A组有美国、挪威、日本和芬兰队,C组有葡萄牙、威尔士、智利和罗马尼亚队。李霄鹏表示:“本次比赛除了磨合阵容以外,我还会重点关注取代德国队参赛的日本队,争取赛前能与她们有一场热身。”无论如何,日本队都是中国队挺进伦敦奥运必须要迈过的一道坎。

  “女足待遇低让人忧虑”

  “主教练考虑的是如何让球队真正提高,如果一个队员能力很好,我想任何教练都会用她。真正考验队员的不是名气而是能力。打正式比赛肯定要带一批真正能在场上踢出能力的球员。”李霄鹏在出征前强调了自己的用人观。这也被媒体解读为他不再“封杀”大牌的信号。之前的广州亚运会、四国赛等比赛,他将一些所谓的名气较大的球员比如张艳茹、毕妍、徐媛等放在板凳上,引发媒体和球迷的议论,但随后他表态这是在“考察不同的队员”。

  谈到奥运会预选赛的压力,李霄鹏坦言个人的压力不大,但比赛对队员来说压力太大了,“如果能顺利出线,她们的待遇和地位都会得到很好的解决,队员们的待遇太低了,比很多行业的收入都要低,如何解决,我很忧虑。至于我本人,不出线,肯定会下课。”现在女足教练班子中,李霄鹏、王超、郝伟等都是山东人,李金羽也在山东打拼多年,因此有球迷称他们为“山东帮”,李霄鹏回应说:“作为主教练,我必须要组织一些和我有默契、对我有帮助、能不折不扣贯彻我想法的人,现在来看,教练组的搭配是合理的。”商文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