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面对面向布拉泽维奇“取经” 高洪波到国奥陪练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27日13:49
任你“长枪短炮”,我就啥也不说
亚洲杯一结束,高洪波就在公众视线中“消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有关他的各种流言飞语不断,而这又将给身处其中的高洪波带来怎样的变化呢?本周四,当高洪波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再次用不急不缓的语调说起国足的亚洲杯得失时,我们发现,高洪波没有什么改变,还是一如既往地有条不紊,还是一如既往地抽空来点儿幽默。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天,高洪波将在上海观看国奥队与上海东亚队的教学赛。昨天,高洪波甚至亲自上场充当国奥队的陪练,面对面向布拉泽维奇“取经”,显然是国足年轻主帅这几天的工作重点。

  参加完全国足球教练员工作会议,高洪波就直奔了上海。此次沪上之行,高洪波目的有二:一是观看国奥队训练,向布拉泽维奇“取经”;二是观看杭州绿城和上海申花队的亚冠比赛,观察国脚状态,考察亚洲其他对手动向。

  到了上海,高洪波没浪费一点儿时间。前天,在看完国奥队和申花队的教学比赛后,他从球场直奔国奥队驻地,和布帅分享带队的经验。昨天,高洪波再次赶到基地观看国奥队训练,还因为国奥队分组对抗人数不够而亲自下场充当了一回陪练。对于国足主帅的“拔刀相助”,布拉泽维奇很高兴,“他的到来让我们的训练质量增加了不少,看到他踢球,我觉得就像看到苏克一样。”

  国奥队的集训将于明天结束,高洪波还会留在上海观看3月1日和2日杭州绿城以及上海申花队的亚冠首战。J148

  当老布遇到小高

  什么都敢说

  变成什么都不说

  当“不爱说”的高洪波碰上“爱说”的布拉泽维奇,会是个什么结果?答案是“爱说”的也变得“不爱说”了。

  这两天,高洪波一直“扎根”上海,只要时间允许,他就会和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面对面沟通。不过,至于沟通的内容,高洪波则秉承一贯作风“绝对不说”。而以往“什么都敢说”的老布这次好像也受到高洪波的“传染”,完全封口了。

  本周四,全国足球教练员工作会议一结束,高洪波当晚就坐上了前往上海的火车。周五天刚亮,高洪波已经在赶赴上海康桥基地的路上了,国奥队正在那里集训。

  周五下午,国奥队和上海申花队打了一场教学赛。高洪波坐在场边认真观摩了比赛,中场休息时,他还特地走进休息室,不言不语地认真聆听老布如何给队员们布置下半场的战术。不过,在下半场比赛快结束时,高洪波提前退场了,赛后,不知情的几十名记者堵在国奥队休息室的门口,希望能够采访到高洪波,结果自然是一无所获。

  既然没能采访到高洪波,记者们自然想从老布的嘴里撬出点儿什么。但是,记者们发现,一向“什么都敢说”的老布这次居然也学会“打太极”了,“我跟高洪波已经有过交流,接下来还会有更详细的交流,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老布就说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昨天晚上,据称高洪波再次和老布会面,而且交谈的时间长达3个小时。不过,记者们依然没能“抓”到高洪波,老布也只是又说了一句:“晚上我们谈了3个小时,我看到了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教练员,希望大家都来支持他,他肯定会给球迷带来欢乐,但是要给他一些时间、一些耐心。”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会场上的高洪波

  事事都认真

  脱鞋当道具

  三好学生

  高洪波是个认真的人。要在全国足球教练员工作会议上发言,他之前反复演练。会议开始前30多分钟,高洪波就来到会场,调试音响和视频,显然,他不希望在任何细节上出现纰漏。

  除了上台发言时认真,高洪波听讲的时候也很认真。在听讲的过程中,高洪波总是正襟危坐,面前放着笔记本电脑,眼睛紧盯着前方的PPT教程,一边听一边不停地在电脑上敲打着各种文字和数据。即使在会议间隙,高洪波也很认真。第一天会议中间休息15分钟,高洪波抓紧时间吃了口饼干,然后马上跟讲课的郭家明讨论起关于世界杯的话题。“他问我哪里的比赛和训练数据更为权威,如何在分析时得到最准确的答案。看得出来,他听得很细,而且有自己的想法。”郭家明说。

  来段《忐忑》

  事实上,很多时候高洪波并非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严肃,会时不时来点儿幽默。

  周四上午的会议足足4个小时,其中郭家明的报告就占了将近3个小时。来自香港的郭家明那不太熟练的普通话,令台下很多学员听得很累。看到这种情况,随后上台发言的高洪波即兴给大家来了段神曲《忐忑》,一下子就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当时,高洪波刚刚讲完国家队建队一年多的心得。随后,他打开电脑,在现场大屏幕上点击打开一个视频文件,然后说:“相信这个视频能够让大家精神一些。”原来,这是一段郭德纲和小演员合说的双簧,其间两人还学唱起神曲《忐忑》。这段郭德纲版的《神曲》果然奏效,台下的教练们笑成一片,立刻精神了许多。

  除此之外,高洪波在发言中为了使自己的讲解更准确,还一度脱下鞋子作为“道具”,剖析一些技术动作的要领,此举也引来一片笑声。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作者:李立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