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变脸火力猛增 客场战黄蜂变矛盾之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2月27日14:29
火箭新援亮相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刚刚在主场迎来3连胜的火箭将马不停蹄的做客新奥尔良挑战黄蜂,开始为期4天3场比赛的客场之旅。自从全明星周末后,火箭三战皆胜攻击力惊人,尤其是取代巴蒂尔首发位置的巴丁格展示出了良好的适应性。但火箭和西部第8的灰熊相差4个胜场,竞争季后赛资格的任务依然艰巨。黄蜂在全明星周末后也取得了两战全胜,35胜25负的战绩让他们稳居西部第5。对于本赛季前两次交手都在主场落败的火箭来说,他们要想在客场战胜黄蜂必须付出极大的努力。

  今天和篮网的比赛,是火箭交易走巴蒂尔和布鲁克斯的首场比赛,而这支全新的火箭却足以让球迷们感到欣喜。上半场轰下71分,全场得到123分,马丁、巴丁格和斯科拉联手贡献80分,火箭的攻击力因巴丁格取代巴蒂尔首发变得更强。特别是巴丁格的表现极为出色,全场11投8中得到了27分6个篮板2次助攻,他的存在让火箭的首发阵容攻击力大大提高。在职业生涯有限的几次首发中,巴丁格每一次几乎都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全明星周末后的3连胜期间,火箭的场均得分高达118.3分,赛季场均得分105.5分位居联盟第3位。但火箭的高得分并非依赖个人球员的超强攻击力,反而更多的是全队配合的结果。今天战胜篮网的比赛,火箭全队助攻33次创下赛季新高,而全队没有一名球员助攻达到两位数。虽然巴蒂尔的离开让火箭在防守端损失了一个领袖,但康特尼-李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凭借李的优秀防守,火箭成功的将最大克星之一的德隆-威廉姆斯的投篮限制到了12投3中。

  战胜篮网的比赛,火箭交易来的德拉季奇和塔比特也双双登场亮相。最先出场的德拉季奇上场11分钟,6投2中得到6分2次抢断1次助攻1个篮板,赛后德拉季奇仍然表示,他还很不熟悉火箭的球员和体系,但他也承诺明天会给火箭球迷奉献更好的表现。垃圾时间上场的塔比特没有展示出他的价值,2分钟内只收获了2次犯规。与此同时,随着巴丁格顶到首发位置,火箭的替补轮换阵容也进行了很大挑战,李和泰伦斯-威廉姆斯的地位更加突出,而乔丹-希尔的戏份似乎有下降的嫌疑。

  在全明星周末前连续两场失分过100遭遇3连败后,黄蜂在全明星周末后重新恢复防守统治力取得了两连胜。截止到今天的比赛结束前,黄蜂场均失分92.6分高居联盟第2位,两连胜期间他们让对手的得分甚至没有超过88分。上一场制服森林狼,黄蜂刚换来的火箭旧将卡尔-兰德里并没有展示出很好的状态,但凭借保罗的全能表现和阿里扎的防守带动,黄蜂只让森林狼得到了81分。不过黄蜂也并非无懈可击,他们的场均得分在全联盟位列倒数第4,抢篮板的能力在全联盟也位居中下游。另外,上一场因私缺席对森林狼之战的大卫-韦斯特已经确认,明天将会出现在对阵火箭的首发阵容中。

  在双方的对抗史上,火箭已经连续5场输给了黄蜂,他们上一次战胜黄蜂还是在2009年12月末。本赛季前两次交锋,火箭的进攻都受到了黄蜂的限制两战皆负。但从今天主场撕破篮网的比赛看,阵容调整后的火箭似乎已经决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因此明日之战将会是一场典型的矛盾之争。对火箭不利的是,明天的背靠背或许会因体能不足导致攻击力下降,火箭替补阵容必须挺身而出给予首发主力足够的支持,否则疲惫的火箭很难撕裂黄蜂强大的防守体系。此外,明天阿里扎、兰德里等火箭旧将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洛瑞、凯文-马丁、巴丁格、斯科拉、海耶斯;

  黄蜂首发阵容:克里斯-保罗、威利-格林、阿里扎、大卫-韦斯特、奥卡福。(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