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德国赛张继科4-0波尔封王 郭焱赢世乒单打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1: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男单,张继科决赛4-0横扫波尔,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公开赛冠军。女单决赛,老将郭焱4-2力克李晓霞,继丁宁之后拿到了第二个世乒赛单打名额,李晓霞、郭跃却仍然与世乒赛入场券无缘。中国队包揽了今年前五站的全部20枚金牌,其中单打失意的郭跃女双实现了五连冠,男双冠军则为郝帅/张继科所得,张继科成为双料冠军。

  男单:张继科4-0波尔封王 马琳外战三连败

自行车
组图:张继科小心翼翼 波尔玩“潜伏”蒙头转向

  老将马琳半决赛2-4负于东道主名将波尔,近三站均是外战出局,这位奥运冠军延续了长达两年半的冠军荒。张继科则以4-1力克王皓,挺进决赛与波尔争冠。张继科做足准备,决赛一上来以11-9拔得头筹。张继科此后打得更为游刃有余,尽显出色的正反手实力,以11-5、11-6、11-5再赢三局,4-0横扫波尔,报了卡塔尔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张继科今年首次夺冠,同时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乒联公开赛男单冠军。

  波尔虽然未能在本土夺冠,但在第三轮和半决赛分别淘汰了郝帅和马琳这两位中国选手,还是证明了国乒最主要对手的实力。陈玘和王励勤则分别在1/4决赛内战当中,输给了马琳和王皓。

  女单:郭焱获第二张单打门票 郭跃李晓霞错失良机

  在女乒直通鹿特丹前五站一无所获的郭跃和李晓霞携手挺进德国赛半决赛。状态更显低迷的郭跃最终0-4遭李晓霞横扫,后者与拿到第一张世乒赛参赛名额的老将郭焱争冠。决赛首局,郭焱以15-13艰难先下一城,赢得先机。在李晓霞以11-7扳回一城后,郭焱再次把握住机会以13-11再赢一局。郭焱趁势以11-6赢下第四局,虽然李晓霞在第五局以11-3获胜,但郭焱顶住压力,以13-11拿下第六局,就此4-2险胜李晓霞,拿到了今年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同时凭借夺得直通赛第一阶段冠军以及这个冠军,郭焱继丁宁之后拿到了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二张单打门票。

  国乒此次没有派包揽过去三站冠军的丁宁、刘诗雯参赛,多有照顾郭跃、李晓霞之嫌,然而两人却再次浪费机会,在女乒直通鹿特丹七站赛事当中的六站过后,竟仍未赢得参赛资格,更何况单打名额。

  双打:郭跃女双五连冠 国乒揽五站20金

  女双冠军毫无悬念,郭跃/李晓霞决赛4-1(9-11、11-7、11-6、11-5、11-4)逆转新加坡组合孙蓓蓓/王越古,收获了近五站第四个冠军,其中郭跃实现了女双五连冠。郝帅/张继科决赛4-1(11-5、13-11、12-14、11-4、12-10)力克队友马琳/王皓,夺得了男双冠军。中国队包揽了今年前五站公开赛的全部20枚金牌。(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国乒男单揽五冠却暗藏危机 八场外战失利敲警钟
·郭焱创直通最佳战绩 五战世乒赛她从未如此热门
·组图:德国乒坛名将波尔学习汉语 大秀中文签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张继科,恭喜郭焱。
国乒好强大,5站比赛20枚金牌!
国乒如此强势,世乒赛已无悬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