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复旦男排14连败提前降组 方川:没有包袱放手拼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9:18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14轮昨天烽烟再起,上海男排客场以3比1战胜河南继续领跑积分榜,升班马复旦男排却在主场惨遭江苏队零封,以14连败提前降组。

  早在联赛初期,复旦男排主教练方川就坦言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但当一场未胜的事实摆在面前,方川还是相当无奈,“感觉对手与甲B的水准完全不同,高出很多。能冲上甲A是我们抓住了机会,但综合来看,我们并没有打甲A的实力,就当在山峰上走一走吧。”当得知复旦男排已经提前降组,方川感觉很突然,“我们只想把过程做好……”

  除了技战术的差距,球员状态时好时坏也反映出队伍的不成熟。方川说,自己也在不断学习,包括对场上局势的分析、队员的使用等。此外,缺乏专业的后勤保障也是球队的软肋。前段时间放寒假,学校食堂休息,队员吃饭成了问题,只能在训练馆周边就近解决。

  其实复旦男排在联赛后半程有了些起色。上个月客场打浙江队,他们赢下了联赛来的首局。当天夜里赶回上海后,队伍拉到宝隆宾馆吃了顿自助餐,也算是小小的庆祝。上一轮打辽宁,比分也咬得很紧,方川欣慰地说,“球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打得越来越有观赏性。打甲A比赛机会难得,我也想尽量让年轻队员上场锻炼。”

  秦臻和陈志豪都是上海男排的 “90后”小将,为了增加实战经验,这个赛季被借到复旦男排。没有了一线队的丰盛伙食,训练后没有队医按摩放松,尽管条件很艰苦,但两人表示,“输球不输志气。复旦男排很有凝聚力,大家一起打球很开心。”

  下周日复旦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四川队。方川说,“现在我们没有包袱,要最后拼一拼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