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黑哨风波”似五年轮回 历史竟在刘炜身上重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8日10:12

  文/张华

  历史总是会上演惊人的相似,昨晚上海男篮再次在福建的客场输掉了关键的比赛,又再次因裁判的判罚引发争端,这一切都与2006-2007赛季沪闽之战引发的“黑哨风波”几乎同出一辙。

  时间先回到CBA联赛2006-2007赛季,当时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在客场99比101惜败给之前七连败的福建队后,这令上海队本有希望的季后赛之路蒙上了阴霾,赛后,裁判明显偏袒福建队的吹罚也遭到了广泛的质疑。事后经调查取证,当值裁判受到了中国篮协“内部禁赛”的重罚。

  五年后的昨晚,同样在奋力冲击季后赛的上海队又再次来到了福建的客场,而排名榜尾的福建队也正好是此前遭遇七连败。这一切都太像五年前,随后的比赛进程果然又是上海输了,季后赛悬了,裁判的吹罚引发争议了,经历过五年前那一幕的“刘炜们”无语了……

  当然,没经历过当初那一幕的人难免会怒发冲冠,好脾气的外援哈里斯追骂起了裁判,休战的卢卡斯也气得在微博上连续发了好几条“抗议”。看到昨晚这一幕蹊跷的“历史重现”,让人惊奇,更让人摇头。都五年过去了,“人非”却还是“物是”,说穿了,哪里都有主场哨,但我们一些裁判在比赛关键时刻掌握吹罚尺度的能力实在没进步。

  五年前的那场比赛后,笔者曾在文章里引用一位CBA俱乐部人士的话说——“CBA只有广东队和上海队不做裁判工作”,结果引来个别俱乐部以及外地同行对此的不满。五年后的今天,我希望我错了,更希望当初的那句话也不能适应于今天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