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丁伟:请别再提季后赛这事 继续拼才会有好结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28日05:26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自义乌

  “感谢,感谢……非常非常感谢你们!”赛后一进更衣室,主帅丁伟对着所有队员双手抱拳,一连说了几个感谢,“我预料到今天的比赛不会是想象中那么容易。下半场你们能团结一致,咬牙挺过来,真的很不容易。”丁伟告诉队员们,过去几场比赛,场场是恶仗,球打到这个份儿上,大家的体力都已经到了一个拐点,在上半场最多落后11分的情况下,最终以99∶90力克吉林队非常不容易,作为主教练,他想说的只有“感谢”。

  过去8场比赛,稠州银行男篮赢了7场,马库斯·威廉姆斯、丁锦辉、张春军等几员主力都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和伤病,“球打到现在,我都快累得撑不住了,别说球员了。”赛后丁伟谁都没找,只单独找了队医,仔细交代了重点为哪几名队员做怎样的恢复和治疗,“现在我全力配合你,”丁伟认真地对队医说,“这两天队伍训练上不会再上量了,一定要尽快帮助大家恢复体能。”

  事实上,昨晚比赛的上半场,稠州银行队员们的疲态尽显,失误多不说,进攻中面对对方的联防几乎没有什么办法,三分球投不进,连马库斯·威廉姆斯的突破都少了很多。而进入季后赛尚存一线希望的吉林队则放下了包袱,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很充分,半场就建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

  然而,义乌主场的球迷们用喊声证明了不是只有神曲《忐忑》才会让客队颤抖,他们山呼海啸般地呐喊声帮助队员们找回了状态,第四节一开始,威廉姆斯、丁锦辉和金立鹏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帮助球队瞬间反超了比分。梅湖体育馆里球迷的喊声也达到了最高分贝,在此之后稠州银行男篮趁势而上,没再给吉林队机会,最终守住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所有人可能都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轻松,但我赛前就已经预计到今晚不会容易,”丁伟赛后对记者说,“我甚至都预料到了上半场我们肯定会处于落后,就看队员们下半场的精神意志行不行了。”

  丁伟分析说,现在球队虽然进季后赛的形势还算不错,而且接下来主场对阵的山东、青岛和福建也不算很强的队伍,但正是这种队伍才可怕因为如果没有了进季后赛的可能也就没有了思想包袱,放开了打反而会不好打。

  “我们这支队伍不是一支传统强队,走到现在靠得是一鼓作气,一旦出现不利的情况,那么我们的调整能力是比较弱的,不像强队、一下子就能调整得过来。”丁伟说,“所以现在我恳请大家别再提季后赛这事了,毕竟只有一场场地拼、一场场把球打好,我们自然就会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作者:陆毅 发自义乌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