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中能球员合同签订过程全记录 仅剩刘健一人未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2月28日14:57

  原本定于2月27日返回青岛的中能队,在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以及专家团到来后,被告知由于赴韩国的时间推迟了,所以在三水多待两天,机票改签到了3月1日。而于涛此行的目的除了陪同专家团了解球队情况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签订新赛季合同。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从2月24日晚上开始 ,到2月26日中午,除队长刘健外的所有球员都已经签完新赛季合同。2月27日晚上记者截稿时,刘健仍然没有签订合同。 

  带的饮料差点不够 

  早在2月7日中能来到三水进行集训前,就将归期定在了2月27日。而赴韩国拉练的时间定在3月2日。全队此前也是按照这个做准备,包括训练计划。不过,在2月24日总经理于涛抵达后,教练组获悉,赴韩国的时间被推迟到了3月4日,而返青的日子也顺延到了3月1日。整个球队重新改签了航班,在关于队务与助教商量来之后订的水和饮料是否够用的问题,“水不够就打电话让他们再送吧。饮料应该够,当时要得多,不过吃饭的饮料就没了。”据了解,由于三水没有球队需要的运动型饮料,必须从佛山市区定,所以比较麻烦。

  25日,由足坛名宿赵树田、国作金和郭侃峰组成的专家团抵达三水,当天下午就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尽管赵树田和国作金不时与身边人交流对队员的看法,但他们都礼貌地拒绝向记者点评,表示他们发表意见不合适。而当天下午,他们与主帅张外龙没有进行对话或打招呼。 

  26日上午,中能二组球员与恒大梯队的热身赛,专家团并没有现身。只在下午一组球员与辽足的比赛中出现。中场张外龙做布置时,严肃批评了在一旁聊天的部分二组球员:“以后不管要不要上场比赛的队员,都要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队。你们这种态度怎么能赢球呢?”张外龙这番话是用英语说的,所以尽管李虎恩只进行了含蓄地翻译,但身旁懂些英语的人还是听明白了张外龙的话。其中赵树田一面听一面点头,最后鼓起掌来。 

  而待了这两个下午后,专家团就于27日离开三水,离开前的26日晚上,专家团与张外龙和教练组成员吃了顿饭。 

  五重量级球员无一成功  

  总经理于涛同样在27日返青,因为28日亚足联要来中能俱乐部考察。而且中国足协规定的“队内非转会球员注册期”截止到2月28日。所以留给他解决新赛季球员合同的时间只有两天半。  

  于涛及副总谭旭抵达三水的当天晚上,于涛就在自己的房间内展开了签约谈判工作,谈判的顺序是:先攻队内的重点球员。  

  晚上11点半左右,队长刘健第一个走进房间。然而这个头开得并不顺利,刘健对于合同内容并不满意,虽然经过反复劝说,争执的声音甚至能穿过紧闭的房门传出,但最终离开时,刘健还是没有签。  

  深夜12点半,郑龙被叫进了于涛的房间,而且当晚,他几次出入这个房间,不过最后的结果跟刘健一样。深夜1点50分,门将刘震理走进房间,他平静而坚决地拒绝了合同内容。深夜2点35分,上赛季全队出场时间最长的邹正走进房间,他原本是于涛当晚感觉最有希望拿下的一个,然而漫长的交涉还是换来“考虑考虑”的答复。  

  凌晨3点15分,这一次是郭亮,并没有发生争执,但郭亮同样对合同不满意,同样没有签字。 

  凌晨3点40分,已经睡下的邹正第二次被叫进房间,不过最终的答复还是不变。4点左右,他离开。当晚的谈判合同就此结束,共牵涉五人,没有一个成功签约。  

  据记者了解,对于合同涉及的收入,每个人都有不小程度的涨幅,但由于涉及目标和风险抵押,不少队员还是感觉不满意。 

  一天半后只剩刘健没签  

  25日上午的训练中,当天晚上被叫去签合同的五名球员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于涛并没有否认他们前一晚签合同的事实,表示他们太累,所以安排他们休息。不过当天中午,签合同工作继续,小队员的签订工作交给了副总谭旭和技术部主任于弘毅,大多顺利搞定。于涛则再度重点说服几名主力球员,最终,邹正和郭亮完成了签字,并出现在了下午的训练中,仍然没有签字的刘健 、刘震理和郑龙依然缺席。  

  从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于涛的房间内就开始不断有球员出入,除那三人外,也有其他一些球员拒绝新合同,有些当天就在俱乐部三个人的反复劝说下改变了主意,比如刘军和宋博。有些直到当天夜里仍然拒绝。不过三大主力中,郑龙当晚完成了签字。  

  26日上午,中能二组队员与恒大梯队打热身赛,还没签约的刘健、刘震理和许景杰在福卡的带领下跑步。当天中午,刘震理和许景杰也完成了合同的签订。到下午与辽宁队的热身赛开始时,全队只剩下刘健一人还没有签。出现在场边的他面色疲惫。当天晚上,他还被叫进主教练张外龙的房间长达四十分钟,此后又接受俱乐部方面的继续劝说。  

  签订合同反复几次很正常,各家球队每年都会发生,毕竟双方都要为自己争取利益。据记者了解,中能队员对合同的异议大多在待遇方面,而队长刘健却是为了时间问题。中能方面希望延长合同时间留住这个重要人物,而在上赛季结束后就递交了转会申请的刘健还是心存去意。  

  27日于涛返回青岛前,刘健还是没有完成签约,这一问题将留到3月1日全队回青后解决。此前俱乐部曾表示,不签合同就不能去韩国拉练。 

  而最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基本完成了签订的原因,俱乐部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大多数球员都是在2009年签订的一份五年长合同,现在原本处于合同期,每年重新签只是为给队员提高待遇,但如果有队员坚持不签,那就直接执行上赛季的旧合同,球员只会更吃亏。所以在俱乐部做出一些小让步后,队员们都选择了接受新合同。文/图 特派记者 董冰(本报三水2月27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