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逆境之下终于迎来爆发 复仇波尔宣告归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2月28日21:13

  曾经有人评价说,张继科打球,越是形势不利的时候越能表现出好成绩。今天凌晨,这位青岛名将再次验证了这一点。在刚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上,今年前几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成绩一直处于低谷的张继科来了个大爆发,4比0横扫波尔,在为自己拿到第二个巡回赛冠军的同时,更为伦敦奥运门票之争加了分。

  德国站成就“双冠王”

  早在德国公开赛开始之前,2011年表现平平的张继科就曾表示,一定要在这站巡回赛上有所改变。在这种心态的支撑下,张继科的表现从一开始就非常稳定。进入八强前,张继科遭遇的都是无名之辈,真正的考验是从1/4决赛开始。面对42岁的比利时老将塞弗,张继科顶住对手的冲击以4比1获胜;半决赛中面对多次击败自己的王皓,张继科越战越勇,同样以4比1淘汰对手,今年以来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本土作战的波尔。波尔上周缺席阿联酋公开赛,为的就是养足精神在主场一举夺魁。他此前的表现也十分不错,先后淘汰郝帅、战胜马琳,可谓气势正盛。不过,打出状态来的张继科是谁都挡不住的。出色的表现让波尔无处发力,完美地掌控场上节奏,打得积极主动且十分放松,将压力完全抛给波尔一边,11比9、11比5、11比6、11比5直落四局横扫取胜,继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后,第二次在国际乒联巡回赛称霸。随后的男双决赛中,张继科再接再厉,与郝帅携手击败队友马琳/王皓,成为了德国公开赛的“双冠王”。

  “大爆发”找回好状态

  2010年无比神勇的张继科,进入2011年之后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在此前参加的四站国际乒联巡回赛上,先后输给了许昕、波尔、王励勤等人,更离谱的是,英国站比赛中竟在第二轮输给了世界排名仅138位的捷克选手科瓦尼奇,爆出了今年世界乒坛的第一大冷门。这几站公开赛的起伏不定,证明了作为年轻选手,张继科在心理和思想上还不够稳定,而这样的状况,也让人为他的伦敦奥运之路多少感到一丝担忧。

  幸好,德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如一场及时雨般飘然而至。这站比赛胜利的意义,对张继科而言绝非是一个“双冠王”的名号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让他找回了信心。两周前的卡塔尔赛半决赛,张继科苦战六局不敌波尔,两周后在波尔的地盘再度交手,张继科却酣畅淋漓地连胜四局完美复仇,他用自己的完美表现成功摆脱了之前在男单赛场的低迷。世乒赛已经越来越近,此时找回好状态的张继科无疑更值得期待,而世乒赛上的表现,更将决定他能否如愿前往伦敦奥运会。记者 王大伟

  外媒:张继科成功复仇

  德国《金融时报》:

  张继科在两周前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

  半决赛中,曾经被波尔4比2击败,这次来到多特蒙德,张继科没有给主场作战的波尔任何机会,4局比赛,波尔只是在第1局给对手形成一定压力,在以11比9拿下首局之后,张继科一鼓作气,以11比5、11比6、11比5将波尔横扫,拿到了继去年中国公开赛之后的第二座巡回赛冠军。

  国际乒联官网:

  张继科有惊无险地以11比9拿下首局胜利。此后张继科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坚持正反手进攻的基础上让波尔很难找到机会,很快便以11比5、11比6、11比5连赢三局,在4比0横扫波尔报了卡塔尔赛半决赛2比4失利一箭之仇的同时,也收获了2011赛季的首项单打冠军。实习生 王震 编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