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帅赞特鲁西埃值得尊敬 名记批高洪波避重就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23:00

    搜狐体育讯 2011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两个重大的比赛任务,分别是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而目前两个国字号的教练布拉泽维奇和高洪波也因最近在公众前“亮相”而引发媒体关注,不过外界对布拉泽维奇和高洪波的评价却大不相同。BTV6的《足球100分》对布拉泽维奇进行了采访,同时也邀请了体坛周报的著名评论员周文渊对两位教头进行了点评。

  布拉泽维奇在接受采访时幽默无在“我回上海就像是爸爸回到家,国奥选择来上海集训,当然是我的主意,我想回到这里。我喜欢上海申花球员这不假,但如果要是有更好的我说不定就把他们给换掉了。我在领军上海申花的时候就想过带国字号球队,只是没有人来问我,不过我没想到带国奥队,而是国家队。”

  在率领国奥队集训的短短几天,布拉泽维奇便赢得了记者们的尊重,更有甚者将老布称作是国字号最好的教练,主要原因就是布拉泽维奇很欢迎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老布甚至可能在球员热身时还接受记者的采访。“媒体是最重要的,我们都是为了球迷,我们只有通过媒体才能跟球迷观众交流,我爱媒体,我会尽量和大家合作,你们就是批评我我也会配合你们,谢谢大家能在这,这是我能继续乐观下去的理由。”

  另外布拉泽维奇还在记者的追问下点评了另一位名帅特鲁西埃,在同行之间做出评价的事情是不多见的,这也看出了布帅的坦诚和开放。“特鲁西埃是一名值得尊敬的教练,他的愿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为什么不呢。他首先必须要在深圳取得成功,在中国想取得成功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要看俱乐部怎样,老板怎样。在中国要想成功首先就必须要在俱乐部成功。”

  周文渊则对两位教练和两支国字号球队进行了点评,周文渊表示:据我了解外界对高洪波的总结似乎是不太满意,主要是核心的问题没有谈到,有些避重就轻,显得非常没有诚意,虽然他想用《忐忑》和郭德纲的段子去调节气氛但效果并不算好。我个人觉得高洪波跟老布需要学习得太多了,技战术方面是必须的,更要学得是处理公共关系。

  为什么媒体对高洪波不满,主要是他喜欢搞封训和封口。布拉泽维奇则正好相反,他喜欢让记者们去观看训练,他不排斥外界去了解国奥队。至于他和高洪波的积极沟通则是有目的的,毕竟有些球员既是国奥球员,也是国家队球员,今年面临着两项任务,所以早早和国家队教练做交流肯定对他有益,这一点也值得我们的教练去学习。

  至于说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前景,我认为从国家队在亚洲杯的表现来看,打世预赛确实不太乐观。一个是实力的确不行,另一个状态也有问题,主要是调教进入了一个瓶颈,高洪波现在没有太好的办法,特别是尖子球员至今也没有发现。在老布接手国奥之后,从热身赛战绩和媒体的观察来看,球队的势头不错,从现在来看国奥队的前景要比国家队更好一些,不过国奥队同样困难不少。(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