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李玮峰6次战亚冠成中国第1人 创造球员传奇历史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3月01日08:35
  备战亚冠

  本报讯 2月27日,当李玮峰跟随着天津泰达的队友一起登上前往济州岛的飞机时,他已经在不经意间创造了一项属于中国球员的传奇,2011新赛季的亚冠比赛,将是李玮峰第6次代表俱乐部队参加亚冠比赛。在泰达之前,他先后代表过深圳、申花和水原三家不同的俱乐部参加过亚冠联赛,而与其他中国球员所不同的是,他之前的5次亚冠经历,除了2007赛季的申花之外,其余四次参加亚冠比赛,李玮峰所在的球队都无一例外地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并顺利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所有这一切,都让李玮峰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球员中拥有亚冠经历最丰富的第一人。

  这第6次,也是他从韩国回到国内后的首次亮相,而他的对手,就是韩国球队济州联队。在这第6次之前,他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唯一遗憾,还没打过决赛

  “的确是第6个亚冠赛季了,当然,感觉自己通过亚冠收获很大的同时,也有一些遗憾。”出征前夜,他在电话中对记者回忆说:“2005赛季在深圳队,是我们距离亚冠决赛最近的一次,我记得我们小组赛是力压水原队然后获得了小组出线的资格,那一年亚冠不像现在,一个小组有两个队出线,当年的亚冠是小组四个队只有小组第一能出线,竞争有多激烈可想而知。”

  “后来我们拿了13分,水原队也是13分,但是我们以小分优势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八强,遇到的第一个对手是西亚著名的球队阿赫利队,我记得我们客场是1∶2输了,但是一个星期后回到主场,立刻还了对手一个3∶1,然后就进了四强了。半决赛里客场对艾因队,那场客场包括我在内几名主力都是缺阵的,最后大比分输了,回到主场虽然打了一个0∶0,还是无缘决赛。”

  “2006赛季到了申花,是打到第二阶段第一轮,2007赛季申花联城合并,那次亚冠对手也挺强,后来也没打好,一直到2009赛季,我转会到水原,连着打了两届亚冠,都是小组顺利出线。过去这5届亚冠,在深圳那一次是打到半决赛,但是决赛一直没打过,亚冠冠军也没拿过,如果说有什么遗憾,这可能就是最大的遗憾。”

  当然,对于亚冠李玮峰还有着一份更加特殊的感情,过去两年,一直无缘国家队比赛的李玮峰,凭借自己在亚冠联赛里的出色表现,连续两年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亚冠也成为李玮峰重新证明自己的绝好舞台。而在2011赛季之前,李玮峰离开水原回到国内。他之所以选择了加盟天津泰达,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泰达拥有新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泰达选择李玮峰,看中的是他丰富的亚冠经验。

  济州联队我不陌生

  虽说自己参加亚冠这么多年,最大的遗憾是从未打过决赛,但这并不代表李玮峰就希望这一愿望现在就能实现。

  “我觉得我们目前的这支泰达队,年轻球员还是比较多的,我大概看了一下,主力阵容里,有过亚冠经验的也就是我、曹阳和王新欣等几个队员,大多数球员,今年都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这样的国际比赛,所以,我觉得对于我们泰达队来说,应该是争取通过这次的亚冠比赛,增加亚冠的经验,只要努力过了,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

  这一次泰达的亚冠第一个对手济州联队,李玮峰并不感到陌生。在韩国联赛里,济州联队曾经和他所在的水原三星队多次有过交手。“这支球队应该实力不错,否则也不会以联赛前三的身份,拿到亚冠的参赛资格。在韩国,能参加亚冠的球队,一般都是韩国联赛里的佼佼者,济州联队虽然没有名气特别大的球星,但是队里一些球员,在韩国国内都是挺有实力的,所以我们也很清楚,这个比赛不好踢。”

  在参加这次亚冠之前,李玮峰和泰达队完整的合练也基本上就是不到两个月时间,其中比较宝贵的是在香港打的贺岁杯比赛,那两场比赛对于他完成和球队更好的磨合,有很大帮助。

  “来泰达之前,和佐里奇没有配过,但是作为对手打过比赛,最近几场比赛,感觉我们配合不错,他中国话也会一些,场上一些简单的交流没有问题。”

  当然,对于在韩国联赛中效力两个赛季的李玮峰,他肯定也会在这场比赛之前,和队友介绍关于韩国球队以及球员的特点。“我们球队现在的气氛还是蛮轻松的,阿里·汉主教练在赛前也不会给大家什么压力,但是我相信我和我的队友都会努力去比赛。争取在亚冠和中超比赛中都让天津球迷感到满意。”

  (姬宇阳)

  作者:姬宇阳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