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继科面对强敌波尔一雪前耻 郭焱单打成大热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01日10:23

  

    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站赛事昨天落幕,决赛中,张继科成功复仇王皓和波尔,夺下男单、男双两冠;郭焱则以4∶2击败队友李晓霞获得冠军,拿到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单打冠军的她,也顺利拿到一张世乒赛女单门票。

  张继科:潇洒揽双冠

  去年风生水起的张继科,今年的路走得并不平坦,在1月初进行的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张继科决赛中1∶4负于王皓,无缘冠军。厄运还没走完,此后四站巡回赛中,他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半决赛中以3∶4负于许昕,随后又在英国公开赛第二轮负于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选手科内奇尼,爆出一大冷门。半个月前的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他2∶4不敌波尔,在此后的阿联酋公开赛中,在1/4决赛中负于队友王励勤,无缘四强,四站职业巡回赛无一进入决赛,且遭遇两场外战失利。

  昨天的决赛,张继科终于用一个漂亮的4∶0横扫波尔,摘得男单桂冠,他还和郝帅一起,以4∶1击败马琳、王皓获得男双冠军。

  不过这仅仅是他自我救赎的开始,鹿特丹单打门票,并没有急不可耐地向他招手,接下来的队内直通选拔赛,才是最后的机会。

  郭焱:单打门票在手

  五次出征单打世乒赛,郭焱从未像现在这样热门。

  自从兵败莫斯科之后,女乒的直通规则发生了重大修改,队员不仅要进行两阶段的队内直通选拔赛,而且五站国际公开赛(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科威特、德国公开赛)的成绩也将计算在内。

  规则的变化,旨在检验运动员在外战中的心理素质,而在张怡宁隐退之后,唯一的一名老将郭焱,将这一优势充分展现出来。

  在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第一阶段,郭焱连胜丁宁、郭跃等好手,拿到了世乒赛第一张入场券,在此后参加的四站公开赛,郭焱分别挺进了英国、阿联酋以及德国公开赛的女单决赛。虽然前两站都是输给丁宁屈居亚军,但昨天的德国赛,郭焱把握住机会,在决赛当中4∶2险胜李晓霞,夺得了今年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继丁宁之后,获得了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二张单打门票,创下个人直通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和队友郭跃、李晓霞相比,郭焱并无明显优势,但前两人近期状态无比糟糕,反倒是郭焱近几年外战成绩非常过硬,十分稳定,可以相信,郭焱今年将是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的第一热门。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