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员工会发出威胁 NBA因劳资纠纷停摆可能性9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01日11:46

  本赛季NBA球员交易截止日刚过不久,“NBA恐因劳资纠纷导致停摆”的议论昨天骤然响起。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NBA现行的劳资协议将在今年6月30日到期,前不久在洛杉矶全明星周末期间举行的劳资双方会谈未达成任何实质性进展,NBA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尔·亨利已经扬言:联盟停摆的可能性高达99%!

  导致比赛停摆的罪魁祸首是“钱”。上赛季结束后不久,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就在发给30支球队的备忘录里写道:“过去一年中,联盟盈利球队不超过50%,因经济不景气,新赛季球队收入还有可能下降10%。 ”统计显示,金融危机已造成上赛季NBA亏损4亿美元。

  据《福克斯》公布的NBA球队价值榜透露,全联盟30支球队中亏损者达40%。资方认为,摆脱困境的唯一办法是“减薪”,在新的劳资合同中将球员总收入的分成比例由目前的57%削减到50%以下。各队老板也要求球员在薪水和合同年限方面做出让步。这导致球员和球员工会极大不满,“罢工”在所难免。

  资方似乎越来越强硬,“罢工威胁不了我,实在不行就缩减球队”,斯特恩如此说。如果停摆真的无法避免,那球迷们会因此等待多长时间呢? “球队老板们和大卫·斯特恩告诉我,如果真的出现停摆,那么他们打算停上一整年。 ”比尔·亨利如此说,“我不得不转告球员们,让他们做好准备,也许真的是一年。 ”

  当这些触目惊心的话语频频见诸报端之后,球员们开始惶惶不可终日起来。巨星科比曾表示,自己的退路是到欧洲或者意大利打球。小牛队当家球星诺维茨基说,会考虑到中国打CBA。不过,这恐怕只是诺维茨基在中国记者追问之下的随意回答而已。

  NBA史上曾发生过两次停摆事件。第一次停摆是1964年,当时NBA刚走出初创时期的艰难,联盟的收益开始增长,但球员的利益得不到保障。 1964年全明星赛开始前1小时,球员工会主席海因·索恩宣布:所有球星拒绝参加全明星赛,并拒绝参加接下来的联赛。

  第二次停摆发生在1998-1999赛季,当时NBA资方要求限制大牌球员收入过高,因劳资协议谈判破裂而造成比赛停摆。直到1999年2月才重新开赛,停摆时间长达191天,赛季最后缩水成只有50场常规赛。

  历史会再次重演吗?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