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国际柔联震惊佟文免于处罚:判决将有负面影响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3月01日11:51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取消佟文禁赛之后,国际柔联依然不依不饶。国际柔联主席维泽尔近日通过官网发表声明称:“我们就佟文一案所做的判决令人非常吃惊,这将会对柔道运动和其他项目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国际柔联因佟文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A、B两瓶尿样均呈阳性,而对其作出禁赛两年的处罚。不过,佟文在上诉时抓住了国际柔联此次尿检的漏洞——国际柔联在检测B瓶尿样时,佟文及其代理人并未在场——并就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最终,法庭驳回了国际柔联对佟文的处罚决定,归还其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的金牌,并取消了对佟文的禁赛。

  国际柔联对这一裁决非常不满,维泽尔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如何向世人解释这样一个著名的运动员,在世锦赛期间药检阳性却被重新允许参赛而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负责捍卫体育项目的利益、公平竞赛和体育道德。即使检测程序有误,这样的判决也违背了柔道运动和其他项目的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