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巴西神卫凌空击落曼联 切尔西7500万引援终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2日06:55

    搜狐体育讯 英超中卫的身体和对抗,巴西球员的脚法和技术!蓝军2500万引进的大卫-路易斯在一场比赛中便展现出了他无与伦比的价值。虽然上半时没能阻止鲁尼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但路易斯还是凭借自己在蓝军的处子进球帮助切尔西在这样关键战役中实现了逆转,阿布7500万英镑的巨资投入终于听到了一点响声。

  “能够从葡超联赛登陆英超后迅速融入球队并且找到感觉,大卫-路易斯的表现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今天能够在与红魔曼联这样的关键战役中攻入关键进球足以表明,蓝军切尔西高额的付出是值得的。”《天空电视》电视解说在赛后的点评表明了大卫-路易斯加盟后带给球队的变化和作用。

  其实之前在与富勒姆的首次登场亮相中,路易斯就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个人实力和融入度,在那场比赛中,路易斯在防守端滴水不漏,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的下脚空当。而且在几次断球后的带球插上助攻也展现出了作为巴西球员的技术和脚法,虽然比赛最后时刻路易斯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有些冒失,但赛后《天空体育》仍然给路易斯打出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7.5分,赠送点球的小失误不能掩盖这位新人杰出的表现。

  与曼联的比赛中,路易斯更是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全面能力展现无疑。今天安切洛蒂安排路易斯与伊万诺维奇搭档负责球队的右路防守,在这一侧,两人主要面对的是纳尼和鲁尼的进攻。可能是由于伊万诺维奇本赛季出现在中卫的时间太长,比赛中担任右后卫的伊万总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这使得路易斯不得不为其补位,这就间接造成了两人在防守中所存在的纰漏。

  20分钟,埃尔南德斯左路形成突破后传中,中路补防到位的路易斯抢在鲁尼之前抢先解围。虽然这是一次普通的解围球,但是路易斯在距离球门很近并且角度很困难的情况下依靠出色的脚法将险情化解还是相当的不俗。上半时27分钟埃弗拉禁区外重炮轰门,皮球路易斯的身上,由于球速太快,路易斯坚持了一会还是痛苦倒地,虽然不是伤病,但这样一下闷中身体还是会缓不过神来。结果2分钟后,鲁尼就在伊万和路易斯的身前攻入1球。对于这粒失球的责任,伊万首先是失去了位置被鲁尼当桩转了一圈,此外路易斯没有及时的跟上补防,让鲁尼有轻松起脚的机会和空当,似乎还没有从被埃弗拉重炮闷过之后回过神来。

  上半时的丢球让蓝军在下半时不得不压上进攻,中后场留下的空当给了曼联更多的反击机会,这对于路易斯和特里组成的防线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考验。好在下半时一上来,路易斯就先给鲁尼和曼联的进攻球员来了一个下马威,路易斯先后在中场附近放倒埃尔南德斯和鲁尼,放倒鲁尼的一次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防守中的勇猛发挥让路易斯在信心上得到提升,第54分钟,切尔西角球战术被破坏,参与角球进攻的路易斯在对手将角球破坏后一直没有回防,继续留下进攻,埃辛适时的传中找到伊万,伊万舒服的摆渡将皮球送到路易斯的身前,曼联的防守显然是疏忽了对于路易斯的防守,他们更没有想到路易斯会凌空直接射门,皮球贴着立柱钻入大门,范德萨鞭长莫及,两名后卫完成了这次进球配合。

  这粒进球可以说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如果比赛的时间继续流逝,切尔西却始终无法破门,那急躁的心态就有可能会影响到蓝军之后比赛的发挥。然而在路易斯进球后,蓝军和主场球迷的信心和士气被彻底释放,切尔西越战越勇并且最终逆转战胜曼联。此役过后,蓝军在积分榜上超越热刺升至联赛第4的位置,在争夺欧冠资格的道路上占据了主动,因此路易斯的进球可谓是价值千金。

  进球后的路易斯仍然在亢奋中,74分钟,无球情况下在后场再次放倒鲁尼,尽管裁判没有做出任何的判罚,但很显然继续留他在场上有可能会再吃黄牌,那就会被罚下。81分钟,安切洛蒂用博辛瓦换下路易斯,让其接受球迷的掌声和欢呼。赛后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路易斯再次得到了全场最高分,更有球迷留言表示路易斯将会是未来10年蓝军的新领袖。“让的表现太令人感动激动了,尽管到队的时间不长,可是路易斯融入球队的速度和他在比赛中的表现真实令人惊奇。切尔西需要这样的年轻球员,蓝军需要这样提升信心的胜利!他会成为未来10年蓝军的领袖级人物。”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