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深足战中甲队尽吞四弹 特鲁西埃无语逼弟子结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2日07:23

    搜狐体育讯 28日输了1-4,特鲁西埃中场休息时说“这是最糟糕的比赛”。没想到这句话还是说得太早了。3月1日下午,深圳茅台红钻队回到清远清新基地,派替补和实训队员登场,0比4输给了中甲湖南湘涛队。这次,特鲁西埃啥也不说,没火了。原定2日下午进行的第三场热身赛,就这样取消了。

  前天与青岛中能队热身的20多名队员昨天下午在体能教练贾汉带领下练体能,另外10多名没有打比赛的队员与湘涛队比赛——守门员施宁,三后卫姚超、黄新、何益辰,后腰张国峰、郑佳文、李家琪;前卫赵健、周胜园、刘德慰,单前锋王啸。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型都是3-6-1,但是很遗憾都是早早被灌几球。两场比赛下半场特鲁西埃都把阵型换回4-2-3-1,全队表现似乎又回到正常水平。

  随着对方呼啦啦进球,特鲁西埃表情越来越轻松。到比赛结束后,另一块场地上进行体能训练的队员们逐渐走了过来,特鲁西埃无奈摆摆手,松了松肩膀……这几天他的肩周炎和腰椎疼痛已经折磨得他够呛。“这都是些什么水平……哎,简直是见鬼了。”他用英语对着翻译说,翻译不知道该把这句话翻给谁听。

  懂英语的那几个听懂了,不懂英语的也就呵呵走过了。

  虽然第三场热身赛不踢了,但是能够入选“特二期”海口集训的人员名单,其实已经在特鲁西埃心里。2日晚的队会,他将宣布这份24或25人的名单。

  “练得再多没用,比赛踢得再多也没用,如果你们不能进入我的世界,那一切就是浪费时间!”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特鲁西埃在上午的训练中已经突然要求队员停下来——空旷的训练场上,只有一个人在说话,另外的40多人坐在草地上,抬着头,眼神里有崇拜、有惭愧、有迷惑。

  特鲁西埃身后是一块战术板,上面贴了厚厚的球场示意图,他就在上面不停地写、不停地划。其实他讲的并不是什么深奥的道理,进攻中的整体移动,丢球后的全队防守……虽然坐着的队员和站着的中方教练已经对这些要求了然于胸,但是却从来没有系统地将他们科学地串联在一起。

  说完这些,特鲁西埃走到一名年轻队员身前,突然伸出双手捧着对方的脸,将眼睛瞪圆,将肌肉收紧,“对了,这就是我要的‘比赛脸’。在比赛场上,如果你还保持帅气,那就是严重失职!”

  然后,他突然让结了婚的队员举手。看见只有几只手臂举起来,特鲁西埃很失望:“星期四我们就回深圳放假了,我希望下星期回来能有10多只手臂举起来。”他的意思是没家庭的牵挂和压力,球员就不会成为球星。

  “我们总不能回去3天就结婚吧?”对于特鲁西埃的要求,队员们苦笑。(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