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首战泰达队取胜并非偶然 完全在于自身努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02日08:37

  本报讯(记者申炜)亚冠赛场对阵韩国球队11连败,7年来在韩国客场无一取胜,这些耻辱的战绩在这一刻统统被终结。凭借于大宝的进球,泰达队昨天在亚冠首轮比赛中客场1:0击败了济州联队,为4支中超球队取得了一个开门红。

  泰达队能够在韩国土地上扬威殊为不易,球队此役缺少了两名绝对主力赵燕明和吴伟安,阿里·汉无奈之下选择了杨启鹏和张晓彬入替,结果正是这两人主宰了这场比赛。上半时,济州联队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发动进攻,并且获得了不少破门良机。金殷中前30分钟就有两次绝好机会,可惜都先后射偏。半场结束前,桑托斯禁区内的射门被杨启鹏神勇挡出,两队暂时战成平局。不过总体而言,两队上半时都没有表现出正常水平,阿里·汉赛后则这样点评:“自然条件给比赛增加了不确定因素,光是大风的影响就让我们无法适应,特别是下半时我们还踢逆风球。”

  但事实上,泰达队取胜并不是偶然的,完全在于自身的努力。眼见济州联队状态不佳,老汉下半时开始后用卢西亚诺替下了奥吉塔,求胜欲望展现无遗。第55分钟的时候,济州联队后场发生致命性失误,张晓彬底线传中,于大宝飞身垫射破门,泰达队取得了领先。没有退路的济州联队陆续换上了进攻球员,球队最后的阵型变成了343,但门将杨启鹏俨然成为了对手不可逾越的一道长城,最终帮助泰达队1:0小胜对手,终结了中超球队对韩的11连败,也终结了济州联队从去年开始的主场不败神话(12胜9平)。

  泰达队的这场胜利,无疑给中超球队开了一个好头,但球队内部还是相当低调,阿里·汉在谈及这场胜利的时候表示:“能够在困难的条件下拿到胜利,这实在很不容易,但这只是亚冠的一场比赛,想要最终拿到出线资格,还需要继续努力。”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大阪钢巴5:1大胜墨尔本胜利。

  数据统计

  济州联队 天津泰达 56% 控球率 44%

  17 射门 7

  2 射正 3

  7 射门被封堵 1

  7 远射 3

  3 角球 1

  15 前场任意球 3

  12 犯规 23

  4 越位 0

  0 黄牌 3

  作者:申炜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