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中国足球亚冠开局很给力 吴金贵跷标志性大拇指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02日10:03

  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再次跷起了标志性的大拇指。亚冠联赛第一轮今天揭开帷幕,中超第四名杭州绿城主场以2比0战胜日本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而中超第三名天津泰达则在客场以1比0战胜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

  “胜利,他们值得拥有,他们比我们踢得更有侵略性。”名古屋鲸八队主教练斯托伊克维奇这番诚挚的话语,一改此前全队只带18名球员、只有一名外援来到中国的傲慢形象。

  绿城今晚2比0的胜利,不仅让黄龙体育中心破天荒地涌进了历史上最多的2.8万多名球迷,更让对手在头破血流之后记住了这个来自西子湖畔的对手。

  杭州球迷在赛后疯狂地庆祝,吴金贵和教练毛毅军以及杜威、孙吉等球员携手庆祝做起人浪。他们确实可以尽情享受胜利,因为这批来自上海的教练、球员在200公里之外的杭州,铸造出浙江足球历史上第一场亚冠的胜利。

  杭州的夜晚温度降至零度,一身黑色大衣亮相的吴金贵始终冷静内敛。哪怕是换人如换刀换上巴力后2分钟,巴力就接到孙吉传球完成助攻,中锋拉米雷斯伸出蜘蛛般的长脚一举破门,吴金贵在场边依旧没有任何庆祝动作。

  一年前,一个名叫巴力的新疆小伙子让吴金贵执教的浙江全运队吃尽苦头,于是他想尽办法把他挖到麾下。去年在吴金贵的重用下,巴力成为新疆足球的一颗新星,并被推荐到了老布执教的国奥队。这个夜晚,这个新疆球员在一次助攻后,凭着不可思议的好运气,愣是把一记传外的球匪夷所思地转化成了进球。在第86分钟,又是巴力在右路带球突破至禁区射门得分。

  “我们看了对手8场比赛的录像带,我们研究透了对手的特点。杭州绿城是一支没有名气的球队,我们在暗处,而对手在明处”,吴金贵赛后这样和记者复盘,不过他也笑呵呵地开起玩笑,“球迷们要求打3比0,我们没有完成他们的要求。”

  “面对轻视你的对手,最好的回击手段不是愤怒,而是战胜他们,战胜他们才能真正赢得尊重”,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客队先行举行,绿城开始时,日本记者基本上都离开了现场。此外,客队仅带来了18名队员,其中只有一名外援,对手这样的轻视让绿城上下憋了一股气。

  90 分钟的比赛,相比日本球员潇洒地跑着踢球,绿城球员几乎都在铲球中滚打摸爬着踢球。精神力和意志力是决定比赛归属的分水岭。正因如此,当吴金贵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得到了40多名记者热烈的掌声, “我们赛前就知道天津赢了,现在我们也拿下了比赛,希望中超球队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在亚冠联赛上取得突破。 ”

  今天早前结束的亚冠联赛首轮另一场比赛,天津泰达凭借于大宝的一个进球1比0击败济州联队取得开门红。之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对韩国球队已是11连败,于大宝的进球帮助中超球队结束了这个尴尬纪录。另外,本场客场胜利,也是在亚冠改制后自申花2004年在客场1比0击败全北现代后,中超俱乐部球队第二次在韩国客场取胜。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