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中超农奴翻身当主人? 吴金贵用数据客观分析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02日10:09

  去年还给韩国俱乐部剃了一个0比8的光头,今晚中超两支球队先后登场双双告捷。莫非中超一夜之间农奴翻身当主人,实现了质的飞跃?

  吴金贵在技战术层面上是一名注重客观数据的“分析师”,他就今晚比赛给出的一些数据,或许能给中超球队的真正实力一个准确的定位。

  “身高1.87米的杜威和身高1.94米的澳大利亚国家队中锋肯尼迪直接对话,这样真刀真枪的机会很难得,但在第一点的争夺上,杜威取得了85%的优势”,吴金贵告诉记者,中国足球从来不缺乏有特点的好球员,“中国球员的速度、力量和爆发力,在亚洲起码是东亚很有优势。日本足球发展到今天,和他们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我们作为足球从业人员如果能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做点事情,中国足球肯定可以发展得更好。”

  不过,阻止中国球员发挥的一个障碍,是自信心的缺乏,“中场休息时我拿到教练组的数据统计,在无谓失误这个环节上,我们比对手多了20多次。这里面有技术能力不够造成的失误,但更多是缺乏自信盲目出球的主动失误。”

  绿城在中场休息室的调整有何秘诀?吴金贵坦言并没有太多秘密,“我再一次给队员播放了去年欧冠国际米兰对阵巴塞罗那的录像。国米当时的场面那么难看,巴塞罗那的传接球那么流畅,但国米始终不放弃,始终在充满自信地拼命。我告诉队员,教练组分析了名古屋三次输给鹿岛鹿角的比赛,发现身后球是他们的软肋,因此下半场肯定会派上速度快的球员寻找机会。所以,哪怕场面再难看再被动,只要坚持发挥自身的能力,只要相信自己,肯定会有机会。”

  当然,吴金贵也坦然表示,虽然赢了一场球,但绿城并未占据任何优势,“我们所在的小组是死亡之组,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困难。这也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学到东西。”

  “ 技战术能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提高,和J联赛还有K联赛相比,我们的稳定性比较缺乏,技战术的综合运用能力也不够”,作为亚足联讲师的吴金贵表示,“日本和韩国的联赛是一个非常系统和完善的联赛,他们每支球队都会请很多世界级的技战术专家来讲课,来自基层的教练都会参与。这一点,我们或许需要五到十年的时间去弥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