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开会并不轻松 刘翔会花时间和大家合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2日10:12

  刘翔进京了,拎着黑色行李箱,头上扣着黑色的帽子,可他依然露出标志性的笑容,“我的身份还是运动员,去北京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刘翔昨天笑着说:“我还是一个很年轻的政协委员,需要多跟前辈交流。”

  进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刘翔已经不是第一次。记得有过一回,刘翔还将自己的网络签名改成“刘委员进京了。”昨天有媒体问起刘翔对外界叫他“刘委员”怎么看,他笑说,“我挺高兴的,没什么。”

  2008年,刘翔以体育界代表身份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但当年刘翔因参加比赛未能出席;2009年因在美国养伤错过了会议前半程;2010年刘翔准时参加会议,并第一次提出了提案,他递交的是《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使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的提案。“那次提案后,感觉对上海的运动员、教练员的待遇有所提高吧,体育局的领导做了很多实事。”刘翔透露。

  刘翔昨天介绍,从2008年开始,他已经参加了四次政协会议,“每次听到的、看到的都不一样。”刘翔说,“虽然自己也递交过提案,但那个提案不是我自己完成的。今年嘛,因为实在太忙,没有时间准备,所以就不递交提案了,这次去主要还是多听多学习。”

  提着厚重的行李,刘翔前往北京,他参加政协会议的同时,还要抓紧时间训练。“我肯定是一有时间就训练,开会、训练两不误,这也是锻炼自己的一个机会,要淡定。”刘翔说,空余时间,他也会通过一些方式与外界保持交流的。

  据了解,刘翔在北京将逗留两个星期,然后回到上海继续训练。“3月份去日本的交流比赛还没有定,现在我还只是在为室外赛进行准备的阶段。”刘翔解释说,“那个比赛只是上海和日本田径之间的一个交流,正式的第一场室外比赛是5月份的日本赛,还有钻石联赛上海站。”

  会花一些时间与大伙合影

  即便参加政协会议,但刘翔的训练也不能停。这不,除孙海平教练外,整个跨栏组也一同前往北京。“室内比赛已经结束,室外赛将是十分关键的,所以,我们必须抓紧一切时间。”孙海平昨天透露。

  德国室内赛结束,刘翔潜心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训练。据了解,这段时间训练很辛苦,刘翔一直坚持,而且效果十分好。“应该说,我们始终是在按计划完成,包括接下来去北京,我们也会根据这个计划走的。”孙海平说。

  刘翔昨天抵达北京,接下来如何安排训练,孙海平再次强调:去北京才知道接下来的安排。“训练肯定会在训练局里。”孙海平说,“不过,听说北京天气有点冷,我们会在室内训练,而不会在室外。”

  前往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刘翔并不是第一次。可每一次他都可以带来轰动效应:媒体狂追刘翔,飞人只能快步跑离现场。“开会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时刻得全神贯注。另外,每一年代表都会有新的,刘翔也会花一些时间与大家拍照。”孙海平昨天说:“现在我还无法确定刘翔是否是上午开会,下午训练,一切要看会议的情况确定。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按照上海的训练计划继续。”

  孙海平昨天透露:就目前情况看,世界范围内水平高的选手很多。“应该说,现在男子110米栏项目的竞争十分激烈,每一个人都希望通过训练来加强自己。所以,现在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根据政协会议议程,刘翔要到3月中旬才能飞回上海。“在政协会议结束后,接下来就没什么其他安排了,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了。”孙海平表示,回到上海后,训练一段时间,会安排刘翔跟随上海田径队飞赴日本参加一个交流比赛,然后再回到上海继续训练,准备5月份的两项比赛。(本报记者 吕日明)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