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2012年轮椅冰壶世锦赛在韩国举行 首批八队晋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2日11:44

  华奥星空讯 刚刚在捷克布拉格201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上取得前8名的加拿大、苏格兰、挪威、俄罗斯、中国、韩国、美国和瑞典成为第一批获得下届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队伍。

  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规定,共有10支男女混合队参加轮椅冰壶世锦赛。除了东道主韩国队和本届世锦赛上的前7名自动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外,另外两个名额将在今年10月29日至11月5日芬兰洛赫亚举行的另一项世锦赛资格赛上产生。各队通过世锦赛还将获得进军2014年索契冬季残奥会的资格分。

  上周,世界冰壶联合会作出决定,下一届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将于2012年2月18日至25日在韩国江原道春川市举行。在宣布这一决定时,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瑟尼斯说,“这将是世界冰壶锦标赛有史以来首次在亚洲举行,这同时也表明轮椅冰壶在韩国取得了快速发展。我们期待着与韩国轮椅冰壶协会、韩国冰壶联合会以及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举办一届成功的轮椅冰壶世界大赛。”

  韩国轮椅冰壶协会主席朴正荣也表示,“我们很高兴最终赢得了明年世锦赛的主办权。能够在亚洲举办世界锦标赛是全亚洲轮椅冰壶运动员的光荣。我们期待欢迎世界各国的轮椅冰壶选手前来韩国参赛。”

  明年的轮椅冰壶世锦赛将是韩国举办的第3项世界冰壶联合会赛事。此前,韩国全罗北道全州市和江原道江陵市曾分别主办过2006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和200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

  世界冰壶联合会统计数字显示,目前世界上共有24个国家开展轮椅冰壶运动,比赛时每个队必须由男女队员混合组成。2006年都灵冬季残奥会上轮椅冰壶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第一届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于2002年1月举行,此后,除了冬奥会那年停赛以外每年举行一次。过去五年中,挪威曾连续获得过两届世锦赛冠军(2007, 2008);加拿大除了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外(2009, 2011),还连续获得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冬季残奥会冠军。(易雯)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