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格里芬扣篮冠军竟是内定 联盟自摆乌龙泄露天机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3月02日15:30

  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本·毛勒,在个人网站上曝料称,格里芬在2011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夺冠,是联盟预定好的结果。与此同时,他还拿出了证据——NBA下发的一份活动安排表上,格里芬被内定为扣篮冠军。

  据毛勒透露,NBA在当地时间的2月19日,给媒体们发放了2月20日的活动安排表。有趣的是,在这份安排表上,“下午1点20分至2点”一栏里,赫然写着“五名初中生将在2011年NBA雪碧扣篮大赛冠军布雷克·格里芬面前展示他们的扣篮才华”(Five middle school students will showcase their dunking talents in front of 2011 NBA Sprite Slam Dunk Contest winner Blake Griffin)。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活动安排表是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28分发放的,而扣篮大赛则是在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开始。换句话说,NBA在扣篮大赛开始前1小时,便将这份印有“扣篮大赛冠军格里芬”字样的安排表发给了各路媒体。

  更有趣的是,当时居然没有一家媒体发现NBA的这个乌龙。毛勒解释说,类似这样的活动安排表,很少有记者会认真去看,因为现场的记者大多都很清楚活动的安排顺序,且要忙着采访和拍照,所以都忽略了这个细节。毛勒还表示,NBA方面后来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并给媒体们重新发放了一份活动安排表。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当时有人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没有到处声张。美国一家很有影响力的篮球网站的曝料人私下透露,曾有人就内定扣篮冠军一事对格里芬进行了采访,但后者听后显得很不高兴。

  与此同时,毛勒还列出了他所了解的全明星扣篮大赛的一些内幕。据悉,著名公司赛百味花了300万美元,为格里芬的全明星周末做了媒体包装,而格里芬扣篮大赛的决赛对手米基的包装费为零。此外,联盟官员还强迫格里芬在扣篮大赛中使用起亚汽车作为道具,因为起亚是NBA的官方汽车赞助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线人曝料称,格里芬本打算使用一辆比起亚更高的轿车,但最终还是向联盟妥协。得益于格里芬的惊世一扣,起亚车的知名度得到了很好的传播,并获得了很好的广告效益。有迹象表明,格里芬将会和起亚签下一份代言合同。

  毛勒还指出,格里芬在全世界范围的名气,要远大于米基,如果他在扣篮大赛中落败,那对NBA的商业推广没有任何的好处。而且,一家很出名的球鞋制造商为格里芬在扣篮大赛中夺冠,做了一套很详细的行销计划,他们在本周即将推出一款和格里芬有关的球鞋——这一切都证明,NBA也没有绝对的公平。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