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首日泰达绿城告捷 中超终结对韩球队11连败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3月02日16:29

  于大宝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争气!天津泰达打响中超四强第一枪。昨天下午,2011赛季亚冠拉开战幕,天津泰达率先出战,客场1比0击败济州联队,获得开门红,终结中超球队对韩国K联赛11连败的尴尬纪录。昨天另一场比赛,杭州2比0战胜名古屋。今天下午,鲁沪两强将对阵全北现代与鹿岛鹿角。

  旅欧名将建功

  上赛季中超,天津泰达后程发力获得亚军,时隔一年后重返亚冠。济州联同为上赛季K联赛亚军,本赛季目前也排名联赛第二。新赛季,天津队招兵买马,引进前国足队长李玮锋,并搞定了前国奥队长陈涛,球队整体实力猛增。卡塔尔亚洲杯最佳射手具子哲离队后,济州联实力略微受损,主力前锋金殷中曾在长沙金德踢球。

  比赛开始后,李玮锋与佐里奇领衔的后防线十分稳健,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天津队反客为主,数次威胁主队球门。门将杨启鹏也扑出了济州联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比赛第55分钟,曾在葡萄牙踢球的旅欧名将于大宝飞身垫射破门,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尴尬11连败纪录被终结

  天津泰达客场1比0战胜济州联队,终结了中超球队对阵K联赛球队11连败的尴尬纪录,这也是近7年来中超球队首次客场击败K联赛球队,上次胜利是2004年申花客场击败全北现代。

  2010年,中超四强被“韩流”冰封,小组赛与K联赛八次交锋中竟然遭遇惨败,其中长春亚泰主客场均不敌全北现代。北京国安出线后,1/8决赛客场0比2被水原三星淘汰。最终中超四强惨败结束2010赛季亚冠尴尬之旅。加上2009年对韩国球队的两连败,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开始前对K联赛已是11连败。

  李玮锋 中超亚冠第一人

  天津客场告捷,除了于大宝致命一击,另一大功臣当属曾经在韩国效力两年的李玮锋。本场比赛,大头身披5号战袍坐镇后防,全场防守滴水不漏。

  此战过后,33岁的李玮锋在亚冠赛场征战25场,堪称中国球员第一人,先后代表深圳、申花、水原和天津连续参加六个赛季的亚冠联赛。此前五年,除了2007年申花队没能小组出线,其他四个赛季大头所在球队均顺利出线。今年加盟天津,他惟一的目标就是率领球队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