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评分:巴西埃托奥成空气 伊万制造输球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2日20: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18点,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G组比赛中,作客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山东鲁能全面被动,最终0-1不敌前亚冠冠军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在面对K联赛球队的比赛中遭遇3连败且4场不胜,山东鲁能也成为本赛季亚冠联赛首支输球的中超球队。以下是球员教练评分。

  球员评分:

  杨程:5.5分。上半场他的表现稳定,在李东国获得单刀时,他果断出击,至少封住了对手的射门角度,第44分钟他出击从对手脚下扑球,出击时机和断球动作都很准确;下半场第88分钟扑出埃尼尼奥的任意球时动作舒展,很精彩。他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角球时不敢出击,运动战中出击时机不准,这可能是他与中后卫之间的配合问题,所失一球不是他的责任。

  张弛:5分。作为右边后卫,他在进攻方面不算太活跃,他很少象郑铮一般助攻到前场,但第9分钟那次插上进攻就险些帮助球队获得进球机会,防守中他的责任很多,有时候必须去中路补防,在比赛伊始,他在速度上还能跟得上对手,但是体能消耗的很快,好在他的位置感还算比较强,被换下前没出现太多失误。

  里卡多:4.5分。他在中路压的很上,在球队由守转攻时,他甚至会压到后腰位置,位置感不是很强,爆发力倒是很出色,在快速攻防战中,他较容易失位,在阵地战中,没有展现出头球防守能力,他经常容易失位,这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防守漏洞,但这也与伊万的战术安排有关,即要求他在位置上更压上。

  雷纳托:4分。上半场受到的压力很大,他多次到左路补防郑铮助攻后留下的空档,在中左路一对一防守中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特点,防守角球时几乎没有成功过,在对手面前,他显得身体极其单薄,根本无法与对手对抗,唯一的解释是他的身体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状态,转身还不算慢。

  郑铮:5.5分。他上半场在左路组织创造了三次传中,山东队上半场的阵地进攻主要在左路展现,而左路进攻依靠的正是郑铮与安塔尔之间的撞墙配合,体能很好,回防时很努力,公平的说,前六十分钟,左路的进攻比右路进攻更出色就是因为郑铮的存在。第70分钟,他插入对方禁区内传球险些帮助奥比纳得分,他没有明显的失误,虽然他的左路被对手打穿了,但责任不在他一个人身上。

  崔鹏:5.5分。他的表现还算尽职,他多次出现在左边路进行协防,奔跑非常积极,山东鲁能上半场的左路一直是对手的进攻重点,他的回防意识非常出色,虽然有时也会犯规,但至少犯规动作可以保持在裁判不出牌的范围,上半场终场前勇猛的挡出了路易斯的射门。下半场他的体能明显有些不足。

  李微:5.5分。上半场前20分钟,李微凭借着个人能力在前场右路还是拿住了球,并且试图利用自己的技术帮助球队控制节奏,第9分钟凭借着个人技术右路突破后与张弛间形成配合,小角度射门偏出;在球队饱受对手的进攻压力下,他开始下意识的回缩,参加到球队的整体防守中,全北的左路进攻多是在反击中产生,他的回防很有价值。他被换下是一个无奈之举,被换下后,球队的进攻有了起色,那是因为战术出现了变化。

  安塔尔:5分。上半场前30分钟,安塔尔在左中路的接应和跑位是有益的,第27分钟有脚远射,很偏。事实上,在这种防守阵型中,安塔尔的价值能够展现的并不多,当球队0-1落后时,当韩鹏上场之后,安塔尔才开始变得活跃起来,他在中左路可以为队友传球,第76分钟有次头球攻门,偏出,尽力了,但是给人感觉是他有力气使不出来。

  周海滨:5分。本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有点点小悲剧,在上半场,他无法组织出有效的进攻,在中路的出球多以斜长传和直传为主,传球基本被断。下半场,对手打入的那粒进球他有盯人不紧的问题。不过在比分落后后,他开始展现他善于进攻的一面,在李微被换下场后,他将自己的位置向右移,第76分钟在右路传出了一次精妙的传中,韩鹏的头球被扑出。周海滨的价值因为战术而被扼制,在本场比赛中,周海滨、王永珀乃至奥比纳的价值都因为战术而被扼制。

  王永珀:4.5分。在上半场,他有三次威胁传球,两次中路一次边路,一次被破坏,一次形成了安塔尔的远射,一次倒是给奥比纳传出身后球,但是被吹罚越位。下半场在比分落后时,他的身影多了起来。伊万错在不是安排他打前锋,而是没有给他明确的任务,他在前场只有骚扰作用,在大约6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他几乎没有办法给对手造成任何感觉。第87分钟的远射非常有威胁。

  奥比纳:5分。又是一个悲剧,很多时候他在前场无助的游走着,希望得到至少两名队友的帮助,可惜,他连准确的传球都得不到,就算皮球能够传到他的脚下,也让他在边路面对两至三名对手的夹防。他拿球后很难摆脱对手,因此在场上显得速度很慢,下半场第70分钟在禁区内错失了一次抢点机会,体能不是很好,他的问题不仅仅是与队友磨合不够,而是他必须改变他的体能,让自己进入到比赛状态。

  替补评分:

  苑维伟:4分,他太悲剧,他其实真不适合作为一名防守型边后卫出场,尤其在阵地战中,他的位置感是极差的,他最善长的是插上进攻,缺点是回防速度较慢。悲剧。

  韩鹏:5.5分。上场后,整个球队开始变得活跃起来,他在前场的扯动能力也展现了,第76分钟的头球很出色,差了一点点。

  邓卓翔:上场时间太短。

  主帅评分:

  伊万科维奇:2分。伊万本场比赛的执教让我们想起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那些中国传统教练,如戚务生。他把“保平”当做一根绳索,捆住了山东的球员,也捆住了他自己,同时,还换来了全北现代的鄙视。全北在第56分钟用前锋洛夫雷克换下防守型后腰郑勋,就是吃透了他不敢放手进攻。很丢人,其实球员踢的并不差,他的战术古板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步,换上苑维伟是在错误的时间上了错误的球员,换上韩鹏只能让别人觉得,早点换韩鹏球队会踢的更好。他把自己的低级失误不断的暴露,他这样搞下去,只能让人更想念图拔。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