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女乒第二次直通赛:李晓霞PK武扬 郭跃抽得上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2日23:42

  今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抽签仪式在国家队训练馆举行,女队方面,李晓霞将与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决赛中负于的对手武扬同组,郭跃则与实力选手饶静文、文佳展开PK。

  中国女乒在本次选拔赛中仍然采用世界杯赛制,即所有16名参赛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4人。小组单循环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后两名同样通过淘汰赛制分别决出9-12名和13-16名。最后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按照中国女乒鹿特丹世乒赛选拔办法,两次队内选拔和五站公开赛的比赛中,获得任意一个冠军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获得两次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单打资格。在已经结束的六项比赛中,老将郭焱获得了第一次队内选拔赛和德国公开赛的冠军,丁宁则获得了英国和阿联酋两站公开赛的冠军,因此两人已经获得了女单资格,也将不再参加本次比赛。而武扬和刘诗雯分别获得了斯洛文尼亚站和卡塔尔站的冠军,因此两人中的任何一个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便将入围世乒赛女单阵容。

  根据本次比赛的选拔规则,四个小组的种子选手按照1月份的世界排名确定,分别为李晓霞、郭跃、冯亚兰和刘诗雯。最终四个小组的抽签情况如下:

  A组:李晓霞、武扬、木子、曹臻

  B组:郭跃、文佳、饶静文、姚彦

  C组:冯亚兰、范瑛、杨扬、王璇

  D组:刘诗雯、常晨晨、陈梦、李晓丹

  本次直通赛将于3月5日至10日在山东诸城进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