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提前4轮称雄常规赛 巴特尔成为赛前烟雾弹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8:17
辛格尔顿在巴特尔的协助下打出了极高的效率。CFP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CBA昨日一场焦点战,当属联赛排名前两名新疆飞虎队与东莞新世纪队的战斗。结果在这场“榜首大战”中,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队以102比108惜败给新疆队,遭遇本赛季的首个两连败。而后者则提前4轮拿到常规赛冠军。

  目前东莞队仍暂列积分榜第二名,但与第三名的广东宏远队之间的胜场也缩小到仅剩1场。两队在常规赛的最后一轮仍要交手,或者联赛二、三的座次将在最后一轮揭晓。

  此战之前,有报道称新疆队的内线核心巴特尔腰伤复发,原因是上轮新疆队客场加时赛险胜佛山队的比赛拼得太激烈,他也很有可能缺席这场榜首大战。不过,在昨日早上新疆队的训练当中,大巴全程参与了球队的训练,丝毫看不出有什么受伤的迹象。在晚上的赛前热身中,尽管大巴只在一边独自热身。可到了比赛宣布首发名单的时候,大巴却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并打满了上半场。

  大巴的缺席看起来像是新疆队方面放出来的“烟雾弹”,东莞队的内线外援弗罗曼确是真的受伤了。因为在上轮东莞队主场战北京队比赛上半场结束前小指受伤,下半场他带伤继续作战,结果状态极差整场只拿3分。后来去医院检查,幸好只是有些水肿。但为避免弗罗曼受到更大伤害,东莞队还是让弗罗曼休战一轮。

  这也让东莞队昨日之战变得更为艰难。要知道,球队缺少了场均贡献22.6分、10.6个篮板和4.9个助攻的内线核心弗罗曼,东莞队的内线压力极大。年轻的孙喆和本赛季首次打CBA的孙桐林轮流对位巴特尔,在防守方面巴特尔的作用就不消多说了。在进攻方面,或许真是受到腰伤的影响,巴特尔就没有一次内线低位单打,只是在外线策应。不过,有了大巴作为吸引,新疆队的大前锋外援辛格尔顿成为无解的“难题”。在第二节比赛,辛格尔顿在12分钟内贡献了12分和8个篮板,整个下半场新疆队干脆让巴特尔稳坐替补席。而辛格尔顿也毫不客气,第三节贡献了14分和9个篮板,第四节他又砍下了12分。整场比赛辛格尔顿砍下36分和17个篮板,效率极为惊人。

  在内线失势,也让东莞队的外线难以全面发挥。在外线方面,东莞队除拼了老命的邱彪贡献了22分,还有狂飙了44分的外援约什外,东莞队就无人上双(内线张凯17分)。而新疆队方面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辛格尔顿和杜比分别砍下36分和35分。

  作者:王会赟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