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开门黑只因用错连环计 伊万后悔没早用韩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09:40

    搜狐体育讯 □济南时报特派记者 董宏磊 0:1输给全北现代,本想制造“惊喜”的鲁能泰山队遗憾地没能实现亚冠“开门红”的愿望。不仅输了球,鲁能在场面上也全面落于下风,被全北现代压制了65分钟,直到第58分钟让对手破门得分。这场失败也让鲁能此前实施的一系列计谋全部失效,而用错“连环计”,丢球之前的保守,也成了鲁能失败的主要原因。这场比赛台前幕后的故事,直到比赛终场哨响,也终于可以公之于众。

鲁能众将封堵奋不顾身 客场丢球遭遇完败

  韩鹏受伤的幕后故事

  在这场比赛中,泰山队预备的最大杀器不是奥比纳,也不是第一次带上队长袖标的安塔尔,而是替补登场的韩鹏。其实,围绕韩鹏,泰山队做了很多文章。

  在西班牙拉练期间,韩鹏受伤了,然后他去西班牙当地的医院拍了片子检查,结果让人遗憾,韩鹏右脚第五趾骨骨裂,有个地方的骨头好像离开了一小段。无奈之下,韩鹏只能提前告别球队,独自返回国内。当时,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韩鹏本人,都认为他无法参加亚冠首战了。等泰山队结束拉练回国后,鲁能决定让韩鹏复查伤情,但结果更让鲁能震惊,无论是北医三院、体科所拍出来的片子,还是山东省内骨科专家给出的诊断,韩鹏竟然没问题,也就是说,西班牙医院误诊了!可是,在得到正确诊断结果之前,韩鹏已经耽误了数天的训练。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决定从韩鹏身上做做文章,对他误诊的消息秘而不宣,而这也是这场比赛之前泰山队最大的秘密。

  离开济南之前,泰山队与鲁能足校打了最后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进行了严格的封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伊万要在上半时演练首战的主力阵容,而赫然出现在锋线上的搭档就是韩鹏和奥比纳。当时只有本报记者一人到场,在围墙外观看了整场比赛,而热身结束后,鲁能俱乐部的领导一再请求本报记者不要爆出韩鹏可以比赛的消息,为了配合鲁能打好烟幕弹,记者决定将秘密保守下去。令人遗憾的是,某门户网站不知通过什么关系,提前将韩鹏可以出战的消息曝光,给抵达韩国后鲁能首发主力的人员选择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连环计带来的负面效应

  因为韩鹏随队抵达韩国,甚至是可以出现在首发阵容的消息被网站的写手不断爆出,因此想真正瞒住韩国人是不可能了,在这种情况下,鲁能还想利用韩鹏这个点继续做做文章。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鲁能方面还打算让韩鹏在发布会上放出“自己不会首发上场”的烟幕弹,到了比赛时突然让韩鹏首发。可惜,伊万略显保守的战术考虑让鲁能的计划泡汤,由于不方便过多干涉主教练的用人权力,鲁能决定执行伊万的用人方针。

  于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鲁能的中场竟然同时出现了4名防守型的球员,在4名中场队员中,唯有安塔尔还有进攻的特长,但只凭他一人难以让鲁能的进攻发挥威力。我们可以看到,被寄予厚望的奥比纳全场都没触到几次皮球,直到第83分钟才算完成了自己第一次真正的射门。不是奥比纳不努力,而是他得到的中场支援太少了。

  直到韩鹏上场换下李微,王永珀回撤到前腰位置上,泰山队的进攻才终于有了起色。放手一搏的鲁能此时才发现,其实跟对手形成对攻,自己不仅不落下风,而且还能创造出颇有威胁的机会。但是,全北现代不是软柿子,不是只用25分钟就能解决掉的对手,只给鲁能这么短的进攻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比赛结束后,伊万也是后悔不已,“下半场我们一度表现得很好,这样的表现也告诉我们如何去做好后面的工作,打好与大阪樱花队的比赛。”

  (时报韩国全州3月2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