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成中超BIG4唯一输球队 内战无敌外战鲁无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03日11:34

  不管在中超如何所向披靡,但只要到了亚冠赛场上,鲁能似乎就找不着北了。北京时间3月2日,在亚冠联赛G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0:1不敌全北现代,成为亚冠首轮唯一输球的中超球队。这也是鲁能继上赛季主客场两负浦项制铁后,连续第三次输给K联赛球队,主帅伊万科维奇那句“中韩足球的差距并不是非常明显”,也成了笑谈。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大阪樱花主场2:1击败印尼阿雷马。

  全场被动输球不意外

  连续的雨天,让全州的气温骤降,现场的上座率也不是很高,看台上虽有五星红旗挥动,但电视画面显示,到场的中国球迷并不多。

  虽然韩鹏和邓卓翔都随队出征,但是因为此前的伤病对其状态恢复仍有影响,二人并没有出现在鲁能的主力阵容中。主队一边,中国球员黄博文也没有首发出场。

  客场作战的鲁能在开场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找准节奏,甚至整个上半场都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幸好对方的运气欠佳,鲁能才得以在45分钟内力保球门不失。不过,下半场第14分钟,进球还是来了。朴载源甩开了周海滨的防守头球攻门,皮球在守门员杨程脚下反弹后直窜网窝。在落后的局面下,伊万换上了韩鹏和邓卓翔,但最终还是无力改变败局。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整场比赛,全北现代15次射门打正5次,鲁能队 10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在任意球等其他数据上,鲁能也处于劣势,0:1负于对手,也是合理的结果。

  高价外援疑似打酱油

  在输掉本场比赛后,鲁能对K 联赛球队的连败纪录已经被改写为3场,而客场逢韩不胜的尴尬也在继续。

  相比于输球的遗憾,更令鲁能球迷沮丧的恐怕是外援奥比纳首次亮相的“不给力”表现。这位身价250万美元的巴西人,整场比赛表现得碌碌无为,完全没有了此前“传说”中那般神奇。

  毫无疑问,曾经在巴西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奥比纳,其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位初来乍到的锋霸不得不接受尚未与队友磨合成型的现实。比赛中,他的传球频频失误,进攻速度也较为缓慢,下半场与韩鹏的搭档也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两人甚至还出现了跑位重叠的现象。

  不过,伊万还是给奥比纳等新外援留了足够的面子,“他们到队的时间比较晚,相信很快他们都会融入比赛的。”

  伊万坚称差距并不大

  赛前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伊万科维奇就曾表示,“我承认韩国足球的水平要比中国足球高,但双方的水平差距并不是非常明显。”他还特别提到了上赛季鲁能被浦项制铁双杀的两场比赛,“两回合我们都有机会战胜对手。”

  遗憾的是,两天前刚刚度过自己57岁生日的伊万,没能用一场胜利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不过,即便客场输给全北现代,伊万的自信心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我还是认为中韩两国的足球水平差不多,像昨天的比赛天津队也把韩国的球队赢了。今天全北队是主场作战,他们有一定的主场优势,我们队员也想给大家带来惊喜,但是没有做到,确实很遗憾。”

  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也低调地表示,“山东鲁能的表现并不差,感觉他们只打出了60%的水平。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都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所以状态都不是太好。”崔康熙同时表示,本场比赛没能出战的黄博文,今后会逐渐获得出场机会。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