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2012欧锦赛售票开启 最低票价30欧仅为上届一半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03日03:30
  2012欧锦赛售票开启 最低票价30欧,仅上届一半

  票价根据举办地乌克兰、波兰的人均收入制定但一张最便宜的门票仍要花去乌克兰老百姓1/7的月收入

  
销售首日,乌克兰贝里亚特沙科夫市市民Vita Mymrenko和她的儿子买到2012年欧锦赛第一场比赛的头四张门票。 新华社 图
2012欧锦赛门票价格揭幕战: 250欧元 140欧元 45欧元

小组赛: 120欧元 70欧元 30欧元
1/4决赛: 150欧元 80欧元 40欧元
半决赛: 270欧元 150欧元 45欧元
决赛: 600欧元 330欧元 50欧元

  虽然距离2012年乌克兰/波兰欧锦赛的开幕尚有时日,但在欧洲大陆已经能够嗅到欧锦赛的味道。昨日,欧锦赛门票销售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公开宣称,2012年欧锦赛的每场比赛很可能安排5名裁判在场上执法,如果一切顺利,乌克兰/波兰欧锦赛将第一次改写大型洲际赛事只有3名裁判执法的历史;与此同时,2012年欧锦赛的门票价格也大白于天下,虽然价格不菲,但相较于此前的欧锦赛,在东欧国家乌克兰和波兰举行的这届欧锦赛的门票价格还是有其利好一面。

  决赛最低票价只有50欧 相比于让5名裁判加入欧洲杯的设想,眼下已经出台的欧锦赛门票价格更加聚焦眼球,最便宜的小组赛门票仅为30欧。

  很显然,欧锦赛的门票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在各档次门票中的最低价格又着实令人羡慕,即便是万众瞩目的决赛,也许只需要花费你区区50欧元就可以大饱眼福。按照乌克兰/波兰欧锦赛组委会的说法,“如今出台的门票价格完全是基于公平而透明的购票政策,其目的就是为球迷提供价格合适的全部31场比赛的球票。”从最低30欧元到最高600欧元的门票,满足了不同收入人群的需求,主办方也表态:“相比于上届瑞士/奥地利欧锦赛,我们的最低票价只有当时的50%。”

  价格与民众收入挂钩

  的确,自从乌克兰和波兰被确认为2012年欧锦赛的举办国后,票价问题一直牵动万人心,尤其是乌克兰和波兰当地的老百姓,毕竟,相比于瑞士、奥地利这样的经济发达国家,处于东欧的乌克兰和波兰就显得不那么富裕了。去年4月份,乌克兰副总理科列斯尼科夫就公开承诺,欧锦赛的票价将按照乌克兰国家统计委员会公布的人均工资数额来确定,以保证乌克兰的老百姓能够看得起欧锦赛。为了协助乌克兰方面的工作,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督促票务营销部门,必须采取严格措施防止出现球票黑市。

  现在看来,主办方和欧足联的一系列举措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从出台的门票价格来看,每阶段比赛的最低票价应该可以满足相当一部分乌克兰球迷的需求,不过本届欧锦赛的门票价格也并非主办方所宣称的那么便宜,以上届瑞士/奥地利欧锦赛来看,小组赛最高票价为110欧元,决赛的最高票价达到550欧元。从这个角度看,瑞士/奥地利欧锦赛的最贵票价甚至不及2012年欧锦赛,乌克兰和波兰方面只是在最低票价上做了文章,但即使这样乌克兰普通老百姓也不一定能负担得起。以乌克兰国家统计局去年11月的调查报告来看,11月乌克兰平均工资比10月增长了1.3%,增长了31格里夫纳,至每月2353格里夫纳(乌克兰货币),折合欧元约为212欧元,这样看来,最低30欧元的票价将花去乌克兰普通老百姓大约1/7的月收入,这已经是乌克兰政府和欧足联的最大让步,但有没有达到乌克兰老百姓的期望值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或有5名裁判执法

  一直以来,国际重大足球赛事中的裁判执法都是媒体、球迷乃至足球圈人热议的话题,因为一些有争议的判罚,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不止一次遭到各方口诛笔伐,为了尽可能减少有争议的判罚,此前,欧足联已经在俱乐部赛事中试行了5名裁判同场执法,效果令人满意,现在欧足联希望把这一改革带进2012年欧锦赛。

  “对于在欧冠联赛和欧罗巴联赛中设立5名裁判的做法,我感到500%的满意。”作为欧足联掌门人,普拉蒂尼毫不掩饰自己对这项改革的支持,此前,早在2009年的欧联杯比赛中就已经有5名裁判同场执法,在获得了不俗的反馈后,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也效仿欧联杯,每场比赛的执法裁判人数同样增至5人。

  所谓5名裁判同场执法,即在原有的主裁判和2名边裁(或者叫助理裁判)之外,再加入2名门线裁判,而过去的“第四官员”现在不得不变成“第六官员”。2名门线裁判的出现让很多禁区内和门线附近的判罚变得更加客观、正确,这一改革无疑是为了和节奏越来越快的现代足球挂钩。

  不过,2012年欧锦赛能否最终启用5名裁判还要征得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同意,该组织负责制定世界范围内足球比赛的规则。“本周我们将就此事进行磋商,我们希望最终能够得到肯定的答复。”普拉蒂尼对此充满信心。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